我的公益梦作文1000字
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常常在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芦山大地震,我拿出了我存钱罐里的钱,捐了出去;看见街道上因残疾不能工作的人,我也给他们捐钱;六一儿童节,我也积极参加学校里的义卖活动,并把所得的钱捐给山区儿童……一次次活动,让我感到愉悦,但是总觉得差点什么。
一次演唱会后,我和小伙伴看见台前的地上满是被人丢弃的荧光棒。它们五颜六色,像街道上的霓虹;一闪一闪的,又像天上璀璨的星星,漂亮极了。我说:“这些漂亮的荧光棒被丢弃在这里,太可惜了。资源是有限的,如果不节约,后果会很严重的。”大家也觉得很可惜,于是,我出了一个主意,说:“我们把那些荧光棒捡来玩儿吧。”然后大家就分头去捡了。当我们会合时,看着那一大堆荧光棒发呆了,这么多荧光棒怎么玩儿呢?对啊,怎么玩儿呢?突然,我眼睛一亮,说:“我们拿去卖吧,把卖的钱捐给那些有困难的人。”小伙伴们都同意了。
第二天晚上,我和小伙伴来到小区坝子里,把荧光棒摆在地上后,互相推搡着,谁都不敢叫喝。那时我在想,我们到底卖不卖得出去呢?当越来越多的小朋友被亮光吸引,拉着家长围着我们不肯走时,我便有了信心,随着一声怯怯的声音:“多少钱一支?”我突然有了叫卖的勇气:“荧光棒,一元一支,快来买啊。”一个个小孩都拉着自己的父母来买,我们手上的钱,也一元一元飞快地增多。当我们卖得差不多了的时候,一抬头,发现在小区坝子上,除了大人,每个小朋友都拿着荧光棒,在嬉戏玩闹,十分开心。那一支支荧光棒,像五彩的花儿,开在夜空;像轻盈的彩虹,飞在夜空。
看着这一小堆的钱,我和小伙伴决定,把这些钱捐出来,捐给那些有困难的人。捐给谁呢?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全都愣了,都沉默不语。这时一个小伙伴提议说:“反正我们周围都没有人有困难,不如我们自己分了吧!”另一个小伙伴马上就否认了这个想法,说:“不行,如果分不平均怎么办?我看还是去买些零食吃了吧!”听完之后,我也说了一句:“我们周围的人没有困难,但是我们可以捐给山区有困难的儿童啊。”另一个人说:“去哪儿捐呀?并且山区的儿童那么多,谁有困难,我们也不知道呀?”突然,我想到了轻轨站有一个功德箱,说“我们把钱投进轻轨站里的功德箱,让叔叔阿姨去寻找有困难的人进行捐助吧!”我的话一说完,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对啊!”于是我们就抱着钱,奔向轻轨站。最后,我们把钱投了进去,看着功德箱里那一张张纸币,想到这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废为宝,并且帮助了他人,我们的心情都很愉快,甚至高兴得跳了起来。
看着伙伴们如花的笑脸,我仿佛看见了一个被捐助的小男孩,得到了他寐以求的印着钢铁侠的书包。他开心地背着那个新书包,在上学路上蹦着跳着,绿叶间,闪动着他欢快的身影。“快走啊,马郅皓!”伙伴们的一声呼喊,把我从想象中唤回。我紧跟着他们走起来,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我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以前,我也多次捐助过别人,而这一次却是那么不同,那么有意义。以前用来捐助别人的钱都是自己的压岁钱,是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给的,它来得太简单太容易。唯有这一次,是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了我们美好的愿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将废弃的荧光棒变成了快乐,变成了可以帮助他人的金钱,而且还将快乐传递给了他人,传递了正能量。很多天,我都沉浸在这种快乐当中。
从此以后,在家里,我不再把用过的废书废报丢了,不再把那些用完的作业本丢了,而是把它们收集起来,搬到废品店卖了。在学校里,春游后,我总是把同学们丢弃的易拉罐、饮料瓶、塑料袋收集起来,带到废品店卖了。同学们知道我的做法后,也跟着我一起做起来……我们一致决定,今后要坚持做好环境保护、废物利用和做善事、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