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刚开始允贤和祁钰是情投意合的,而且还立下了誓言。祁镇虽喜欢允贤,告白却被拒。但因土木堡之变,允贤和祁镇流落异族,三年间在陌生的环境下互相扶持,互相帮助,自然产生了非同一般的感情,但这感情里是否也掺杂了爱情不可知,但本人觉得其中亲情,友情的成分更多,预告片里,允贤在这期间救祁镇时,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跟他同生死,共患难,以我们的交情说是亲人也不为过,他是祁钰的大哥,钱姐姐的丈夫,大明的天子。
之后,两人终于逃回大明,但此时祁钰已经登上皇位,并被权力蒙蔽心智,不肯让位,而且对允贤和祁镇三年都待在一起,感到不安。允贤被祁钰封妃,但因两人的立场和观点不一样感情逐渐产生嫌隙,但允贤还是怀上了祁钰的孩子。当祁钰去接允贤回宫时,看到祁镇也在那,愤怒至极:我怕你怀了孩子在这里住的不舒服,想接你回宫,不过你竟在这里与别的男人偷情。允贤回应:原来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看我的。从这里看来允贤心里爱的还是祁钰,而且当时祁钰说了这话时,祁镇还打了祁钰一巴掌,这一巴掌蕴含的深意很容易就能理解:允贤深爱的是你,但你却不去相信她,珍惜她,真是不配。
后来看祁钰吐血的那段,应该是患重病了,不知后来死了没有,后来祁镇又重登皇位,但我觉得即使祁钰死了,允贤也不可能和祁镇有什么好的结局,刘诗诗采访时也说过她这次的角色从一而终,与霍建华没有爱情。预告片里后面祁镇也对允贤说了一句话: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让你和祁钰平平安安的度过下辈子。而且剧情mv里祁镇老了的时候,手里拿着允贤编著的医书流泪了,应该还是无法在一起吧。华哥这次的角色真是苦逼的人设。所以片方为什么刚开始要把华哥放在男一的位置上,男一和女一难道不该在一起吗,真是心累!
历史上朱祁镇结局是什么
朱祁镇——明朝第六位皇帝
明英宗睿皇帝朱祁镇(1427—1464),明宣宗朱瞻基长子,明代宗朱祁钰异母兄,明宪宗朱见深之父。朱祁镇是明朝第六位皇帝(公元1435-1449年,公元1457-1464年两次在位)。第一次,年仅九岁,继位称帝,年号正统。国事全由太皇太后张氏把持,贤臣“三杨”主政。随之,张氏驾崩,三杨去位,宠信太监王振,导致宦官专权。
正统14年(公元1449年),土木堡之变,被瓦剌俘虏,其弟郕王朱祁钰登基称帝,遥尊英宗为太上皇,改元景泰。瓦剌无奈之下,释放英宗。随即,景泰帝将他软禁于南宫。一锁就是七年。景泰八年(1457年),石亨等人发动夺门之变,英宗复位称帝,改元天顺。天顺八年(公元1464年),病逝。庙号英宗,谥曰法天立道仁明诚敬昭文宪武至德广孝睿皇帝。葬于明十三陵之裕陵。朱祁镇前后在位二十二年,当初宠信王振,后来又宠信曹吉祥、石亨,政治上虽然有不足之处,但是晚年任用李贤,听信纳谏,仁俭爱民,美善很多。还废除了殉葬制度。
谈允贤嫁给了谁?
电视剧《女医明妃传》讲述了奇女子谈允贤在严苛的封建礼教束缚下,通过本身的努力成为明朝首位女国医。在剧中,谈允贤与皇帝英宗、其弟宗景帝之间发生的纠结缠绵的传奇故事。
谈允贤是医学世家,祖父一代被诬陷贬为平民,谈允贤祖母为了不让祖传医术失传偷偷的教授孙女谈允贤学习医术,一直在民间悬壶济世,被百姓敬称为“活菩萨”,后意外和游山玩水的王爷朱祁钰相识相爱,并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的誓约。
近日电视剧《女医明妃传》片花释出,整个画面感很好,只是在《女医明妃传》中男一号霍建华和女一号刘诗诗没有相恋这个点让不少人感到讶异,因为没见过哪部影视男主一直单恋女主到死的,而在《女医明妃传》中霍建华饰演的皇帝一直爱着允贤很可怜。
然而帝王家的婚姻并不是朱祁钰本身做主的,娶了不爱的汪美麟为王妃,这段期间谈允贤独自忍受着痛苦默默的爱着朱祁钰,此时皇帝朱祁镇也喜欢上了善良的谈允贤,一直隐瞒身份和谈允贤成为知己朋友,两人之间是有情的,然而理智的谈允贤始终忘不了初恋朱祁钰,不能跨越这条线,只能把心里的喜欢深埋,在土木堡之变之后朱祁钰登基为帝之后嫁给朱祁钰为贵妃,也就是历史上的杭皇后。所以,谈允贤最后是嫁给了朱祁钰为妃子。
谈允贤结局是什么?
谈允贤虽然嫁给朱祁钰,但她最终爱的人却并不是朱祁钰,而是明英宗朱祁镇。因为,在土木堡之变后,允贤随明英宗朱祁镇流落异族部落,部落首领也先被她所吸引,但两人之间巨大的差异让允贤拒绝了部落首领的爱。明英宗为了保护谈允贤不惜舍弃皇帝的尊严,一直为她挡风遮雨。
三年后,英宗寻机会带着谈允贤逃回大明,却发现本身挚爱的弟弟已被拥立为王。祁钰尝到大权在握的滋味不肯让位,也为了心爱的女子在哥哥身边多年怀恨在心,兄弟反目成仇。
英宗被圈禁,谈允贤被关在宫中,两个有情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至此在经历了这么多人生的坎坷波折之后,谈允贤终于意识到一直默默守候在身边的英宗朱祁镇才是她的真爱。
一切尘埃落定后,谈允贤在英宗的帮助下,从救人身体到救人灵魂,从救民到救国,实现了本身许下的宏远,开创了中国古代女医制度,并写下了著名的《女医杂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