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铁血金戈梦剧情简介
《我的铁血金戈梦》是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战剧,由王伟民执导,林继东、苗圃等主演。
该剧主要讲述了1939年在晋察冀根据地,一群普通老百姓为了国恨家仇毅然奔赴战场的抗日往事[3] 。
该剧于2015年7月28日在临沂公共频道播出。
剧情简介
1939年初冬,为实施绝密的“蜈蚣”计划,日军占领了晋察冀三省交界处的武济县城,并对该地区的抗日武装进行了彻底清剿。大柳庄的后生铁豹为生计所迫,带着村里的年轻人去战场捡洋落儿,谁知大财主的女儿王钰翠却意外卷入,铁豹等人和日军发生交火。因为一挺丢失的捷克造机关枪,八路军武工队队长张西凤纠缠上了铁豹。铁豹在两个女人的追逐中,狼狈不堪。王钰翠从小深爱铁豹发誓非他不嫁,铁豹却一再推三阻四,王钰翠一怒之下决定嫁给一直追求自己的铁豹发小——民团团长贺晋南,谁料拜堂之际贺晋南却被日军抓走。为了保全王钰翠的性命,贺晋南当了汉奸,带领日军屠杀大柳庄116口人,国恨家仇迫使铁豹等人走上了抗日道路。张西凤趁机游说铁豹加入武工队,铁豹不感兴趣,还暗中挖武工队的墙角。王钰翠对张西凤整天纠缠铁豹非常不满,她四处张扬自己是铁豹的媳妇。王钰翠向铁豹逼婚,铁豹说要杀够116个鬼子才会考虑终身大事,王钰翠的父亲王树才为了能让女儿早日完成心愿决定悬赏杀鬼子,一时间满城尽是枪声,铁豹最疼爱的小兄弟石头也因此丧命。铁豹悲痛不已,也终于认识到自己队伍的不足,带领弟兄们正式加入了张西凤率领的武工队。日军接连屠村,众人意识到日军有不可告人的阴谋,铁豹假降日军刺探情报,却一无所获。王家寨被屠,全村人不知所踪,王树才却被指当了“汉奸”,王钰翠找到贺晋南求他帮忙找爹,谁知武工队的奸细唐金石向日军告了密,带人上门来抓女八路王钰翠,千钧一发之际,王钰翠宣布,自己是来找贺晋南成亲的。日军决定利用贺晋南和王钰翠的婚礼诱捕铁豹。贺晋南为保护王钰翠,被唐金石所杀,临终之际告诉王钰翠,日军正在修建秘密粮仓。经过铁豹等人的不断刺探,日军的“蜈蚣”计划渐渐浮出地面,日军要在武济建立一个大型的电话通讯基地,负责整个华北的日军通讯,消失的那些村民就是被抓去当劳力挖掘埋设电缆的地道了。王钰翠发现了日军的秘密,正要撤退却被唐金石抓走。铁豹深入虎穴,终于在张西凤等人的协助下救出了王钰翠。上级派遣主力部队前去捣毁日军的通讯基地,张西凤主动请缨,跟随部队奔赴前线,英勇牺牲。铁豹悲痛万分,告别未婚妻子王钰翠,再次请战。铁豹和军区司令定下计划,主力部队佯攻,自己带领仅剩的几名兄弟顺地道偷偷潜入通信基地内部。随着一声巨响,整个基地及地面上的日军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蜈蚣”计划被彻底摧毁。
分集剧情:
第1集
1939年初冬,日军为实施绝密的“蜈蚣”计划,在晋察冀三省交界处的武济县城进行了多次的抗日武装围剿战役。靠近大柳庄不远的柿子岭,吉野联队与红军又打起了围剿战役,枪林弹雨,死伤无数,红军逐渐处于下风。另一头一群年轻男子鬼鬼祟祟躲在不远处,时不时张望战场的状况,原来是大柳庄的冯铁豹又带着同村的年轻人们“捡洋落”(捡日军遗落的军火武器等值钱的东西)来维持生计。同来的年轻小伙听到枪声渐灭,便急忙通知冯铁豹等人到时候“清理”了,可谁知他们刚刚上了战场,冯铁豹便想起鬼子竟然还没有清理战场(即将不留活口),急忙通知众人伪装趴下,更没有预料到同村大财主的女儿王钰翠竟然冲进战场来找他们。一行几人为救红军被鬼子发现,用了刚刚捡到的手榴弹才得以逃脱。但鬼子猜到冯铁豹一行是要偷买军火,决定顺藤摸瓜,斩草除根。而这头一无所知的冯铁豹等人还为今天收获良多沾沾自喜,不知即将大难临头。王钰翠娇纵胡闹非要掺上一脚,卖军火财务,众人无奈合计将她迷晕。八路军太行军区分区,八路军决定重组武工队来对抗强悍的吉野联队,上级派下一名叫张西凤的人来参与这次的组建工作。大柳庄的大财主王钰翠的爹王树才 是一个全村闻名的铁公鸡,但十分疼爱女儿王钰翠,对王钰翠思慕已久的民团团长贺晋南来向钰翠提亲,带来诸多聘礼,王树才心中犹豫不定,财务就在眼前,但女儿的幸福更加重要。恰好此时冯铁豹将被迷晕的王钰翠带回家,收下了王树才给的四块大洋,原来王树才知道王钰翠任性胡闹,只得早早吩咐冯铁豹等人要看顾王钰翠,并有钱财补偿。王树才告知冯铁豹自己要给钰翠定亲的事情,询问冯对贺的看发,毕竟冯与贺情同手足,但冯铁豹喜欢钰翠,听到此事极力反对,并与贺晋南打了起来,王钰翠急忙赶到阻止了他们,并对贺晋南表示自己非冯铁豹不嫁。冯铁豹等人与买卖军火的麻子约在城隍庙鬼市见面,但此事被追查的鬼子得知,准备设下埋伏,让冯铁豹等人自投罗网。一无所知的冯铁豹等人夜深之时来到城隍庙鬼市等待麻子,谁知却与正等待暗号的张西凤发生冲突,一气之下亮了武器威胁张西凤,谁知这一幕刚好被暗中观察的鬼子收入眼底,猜到冯铁豹就是那伙人。张西凤与真正对暗号的人急忙离开,冯铁豹等人也等来了麻子,并和他一起前往看货。却被尾随的鬼子发现,一网打尽。
第2集
吉野联队队长吉野大佐非常狡猾,活捉了铁豹和哑巴,除了要询问出那些被捡落的枪支所在,还要以此顺藤摸瓜找到自认为的铁豹等人的组织,一网打尽。最初,铁豹本着绝不承认,迷惑对方的打算,谁知吉野大佐欲要枪决他们逼迫铁豹等人说出真相,铁豹不得已说出了自己确实藏有枪支的事情。但铁豹自小也被抓了几回,抽科打诨别有一套,巧舌如簧,与日本人周旋几圈,绕的不懂中国情况的日本鬼子不仅没有虐待他,反而好吃好喝的供着,最后好不容易打听出了枪支所在,却是一堆破枪。这头逃出生天的苟子跑回大柳庄将铁豹等人被抓的事情告诉焦急等候的王钰翠。别看钰翠举止鲁莽,但临阵对敌还是有些脑子,她决定先打通关系,找人帮忙,于是便想起了与日本鬼子打交道的贺晋南,然后又死皮赖脸的从王树才手中借到一百块大洋给了贺晋南。生死攸关的事,贺晋南怎么会轻易答应,他让钰翠答应嫁给他为条件才救铁豹,聪明的钰翠决定先答应此事。贺晋南拿着那些钱找到了给吉野联队当翻译的汉奸,但没想到铁豹情况特殊,竟然是吉野大佐亲自审问,无奈的贺晋南只得退而求其次,要求见铁豹一面。通过重重关卡终于见到铁豹,铁豹吩咐贺晋南带话给苟子说只有按照前年太平村对付刘老拐的方法才能得救。得到消息的苟子立刻懂其意思,在太平村等待。原来这番话的意思是让苟子等人伏击日军。果然,在铁豹的哄骗下,日军一行人来到了太平村,被苟子等人声东击西救出了铁豹。知道上当受骗的日本鬼子猜到必定是有人通风报信才有今天的事情,所以决定找到这个报信的人,就能找到逃跑的铁豹。另一头,张西凤有惊无险,终于和八路军汇合,并接受组织的安排,重组武工队对抗日军,可谁知来到这里的张西凤才发现曾经的武工队被吉野联队杀的只剩下两个人,形式紧迫,张西凤只得尽快添加人员。同时八路军为表支持,将重型武器捷克炮交给了张西凤。张西凤拿着捷克炮上路,谁知被苟子盯上了这个发财的宝贝,趁着张西凤不注意,将捷克炮偷走。铁豹等人合计一番,决定将捷克炮买给贺晋南的民工团,于是乔装打扮一番来到县城。可谁知此时吉野大佐也得到消息,通风报信的人正是贺晋南,于是带着一众日军来到了贺晋南这里。
第3集
吉野联队的吉野大佐带着一队日军气势汹汹地来到了贺晋南的民工团,谁知铁豹正拿着偷来的捷克造机关枪与贺晋南做交易。眼看着日军步步逼近,情急之下,贺晋南只好让铁豹与哑巴躲进了衣柜,可偷来的捷克造机关枪还来不及藏起来,日军就冲进了屋子。日军来此并非为了之前贺晋南探监的事情,而是要劝说贺晋南与皇军合作,为吉野大佐办事。可贺晋南却拒绝了吉野的要求,生气地吉野下令解散了民工团并收缴了民工团的所有军火,同时也带走了那架偷来的机关枪。另一头,张西凤经过搜查终于找到了偷枪的苟子,并问出了机关枪的去向。张西凤乔装一番,来到民工团守株待兔,却恰好看到吉野一行带着她丢失的机关枪离开。吉野走后不久,铁豹与哑巴也偷偷离开,张西凤尾随他们两个并将他们绑到了一处荒凉的庙宇。大柳庄,天色以黑,可早早离开去卖机关枪的铁豹却还没有回来,苟子十分担心。张西凤将铁豹哑巴绑回来的行为是违背了中共的旨意,随性的同伴亚林非常担心。但其实张西凤心中另有计策,原来张西凤早早将铁豹的底子摸清,他既然靠着“捡洋落”发财,那么军火绝对少不了,此番绑架绝不伤害他,但也要让他把那些军火“吐出来”作为赔偿。张西凤对付铁豹等人果然有一套,不拷打折磨,而是买上香美的酒菜当着饿了一天的铁豹等人的面吃,果然让铁豹交了底,说自己会赔偿五只步枪,让张西凤代笔写了信给苟子。这头,钰翠一早来给铁豹送粮食,得知了铁豹失踪的事情,十分着急,谁知正好张西凤派的送信人来到,信中提到让苟子将在柿子岭捡的枪给他。原来这封信另有玄机,柿子岭捡的步枪没错,可是却没有子弹。钰翠猜到铁豹现在十有八九还很安全,决定不要轻举妄动,先满足张西凤的要求再说。铁豹以为张西凤得到步枪就会放了自己,可谁知张西凤口舌如簧,只要铁豹在给自己百发子弹与手榴弹才会放了他,让铁豹哭笑不得。武济县民工团,吉野通过拷问得知贺晋南就是那天来探望铁豹的人,在上级指示下,来询问贺晋南探望的原因。贺晋南坦诚是因为有人花钱请自己去看的吉野没有怀疑。只是看到了贺晋南桌上的康家喜帖是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