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安阳有一处旅游胜地—小南海,一听名字,你可别误认为它是海,其实就是一条宽宽的河流,但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特别是夏季避暑的最佳去处,
安阳小南海风景名胜区,位于安阳市区西南25公里安阳县善应镇一带,小南海水库主体区,湖光山色,百泉泻流,古迹星罗,是其主要特色。
我们开车从安阳出发,不到1小时就可以到达,当我们进入善应镇,快到小南海的时候,成群的高楼不见了,映入我们眼帘的是连绵的青山和绿油油的梯田,一阵阵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 ,让大家的心情一下子激动和兴奋起来。
小南海到了,景区的车多,人更多。只见三五成群的游客急匆匆地走着,迫不及待地要去享受这田园美景。
河有30多米宽,河水清澈见底,清凉诱人。河水有的从山缝里涓涓流出,有的从河底汩汩的冒出,一串串水珠就像晶莹剔透的珍珠,摇晃着冲出水面,最后在水面散开 。河里的水草顺着水流摆动着,翠绿翠绿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闪地发着光,像绿绸缎随着河水向东飘着,好看极了。水里的鱼儿和小虾在欢快的游着。
河流两岸柳树成荫,绿油油的柳枝垂下来,柳树像一把大伞,遮住炎热的太阳,为游客留下绿荫,看,那边的大白鹅和灰鸭子大摇大摆的来到河边,相继跳入水中,在水里时而钻入水中啄食小鱼,时而追逐嬉戏,时而引颈高歌,好不热闹。
河岸上,浅水区到处挤满了游客,有手提小桶,拿着小网钓鱼的,有在水里游玩的,到处欢声笑语。我们也兴奋地跑过去,加入到他们的行列。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我恋恋不舍得离开了美丽的小南海,小南海,我爱你 ,以后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