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开学一个月了,想起初中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真得挺有趣的。早上到学校,在老师没来之前去打会篮球,或者在教室跟同学侃一侃,老师来之后看会书,然后上课,上数学课时就解会儿数学题,上其他的课呢,就听老师讲点东西,然后譬如音乐,劳技等就上自习,蛮有意思。
跆拳道课:我们学校是跆拳道特色学校,每周都有一节跆拳道课。那天上课,上到一半,我们班一个超级彪悍的男生,顺手拿了一根搭在杆上的黑带,然后紧接着系在自己的校服上(上跆拳道课,不穿道服就犯了一项错,还在那讲话)然后咱们的跆拳道教练(女的,挺年轻,短发,戴个眼镜,姓郑)就看着了,就说:“诶,那个男生,过来一下。” 那个男生瞅了瞅别人,然后就过去了。郑教练就问他:“犯了几项错?”那个男生考虑了一会说:“两项。” “拿黑带?”“嗯,三项”“顶嘴?”“四项”(快速的回答) “往自己校服上系?(跆拳道很讲究的)” “恩,五项” 然后郑教练让他躺下(我们都知道,其实是要给他撕韧带,很疼的)然后那个男生还跟教练皮,教练生气了,上去绊他一下,倒地了。那个男生还挣扎,教练摁他腿,还没怎的呢,就叫上了,开始撕的时候像杀猪似的(不过真的很疼,不是装的),估计全楼都听见了,撕完之后,那个男生就坐在地上不起来,郑教练瞅他说:“怎么?还想...?”然后那个男生就连忙起来回去了。看到这,大家都以为郑教练挺狠的,其实郑教练挺好的,她跟咱们说,她上学时写检讨书,从不写‘我错了’都写‘我做这事错了’ (我才明白什么意思:说明她永不言败,对事不对人,是个不错的教练。这是我在网上问的答案,不是我自己想的)
政治课:咱们原来的政治老师去当班主任了,然后又给我们新换一个政治老师,第一节课给我们的印象是挺严厉,第二节课呢,我们把她给气哭了(她刚大学毕业),这把我们吓的,赶忙道歉,之后又演小品,这一节课才过去(她也没给我们打小报告),不过这也让我们对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其实她挺好的)
上课的事讲完了,该讲值周时候的事了,上学期值周的时候,管我们的是赵光瑞(一个戴眼镜,胖胖的,男老师,长的很像功夫熊猫,会打太极,有时比功夫熊猫还搞笑)跟他值周唯一的好处是——嘎。一天放学晚上,我跟他去检查个班晚上的扫除情况,走到七年三班的时候,进去看到三班班主任在后边批卷纸,然后赵老师就对我说:“讲台不合格”(那意思就是让我记下来)三班班主任听见后,就说:“这还不干净,你想怎地?”然后他说:“想合格也行,请我吃饭,300的”三班班主任听后说:“得得,赶紧出去!”出来后,我跟他说:“你也太黑了吧”(那时候混的很熟了)听罢,说:“这还黑啊,没管她要500就不错了” 当场晕倒(最后也没扣分,就是开玩笑)
还有这么一回,也是晚上检查,还有一个值周长——初三的(女生)走在走廊里,因为我们要记录。所以得开灯,开完事,不是得闭了么,当时我走在最前面,中间是赵光瑞,最后是那个初三的(当时我们跟她混的也熟),赵光瑞说:“去把灯闭了”按道理得那个值周长闭把灯闭了(走在最后面,而且灯也是在后面)那个值周长让我闭,我就让她闭,咱俩就吵吵,我就说:“一点没有学姐样”然后她就向赵光瑞告状,赵光瑞就看着她(那个值周长) 踢了我一脚,当时我也忘了我说啥,然后赵光瑞就说:“我从来没把你当女生看”当时没把我气死,不过还是挺爱跟他在一起的(搞笑啊)嚎~~
这就是我的初中校园生活,即使跟同学,跟老师有矛盾,也会淡然忘却,校园是美好的,是欢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