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目标》同学们,请不要厌烦都要演讲这个题目呢?是因为目标是人生的导航,而为什么又要不断的更新目标呢?是因为你的目标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所以你要更新目标。没有了目标,你的生活会像沙漠一样没有方向。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百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他的两个孩子来到山坡上,一群大雁从他们的头顶上飞过,并很快消失在远方。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飞往哪里?”牧羊人说:“他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那里安家,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们也能像那样飞起来该多好呀!”牧羊人沉默了一会儿对两个儿子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两个儿子试了试,都没有飞起来,他们用怀疑的目光看着父亲。牧羊人却肯定地说:“只有插上理想的翅膀,树立了坚定的目标,才可以飞向你们想去的地方。”两个儿子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话,并一直向目标努力着,奋斗着。后来,他们果然飞了起来,他们发明了飞机。他们就是美国著名的莱特兄弟。可见,没有目标和梦想不行,光说不做也不行,只有经过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挫折,才能够成就目标和理想。 Ideal can bring everyone joy。 理想可以使人快乐,当然,也可以使人成功,在学习和生活中,只要有目标。就有了拼搏的动力,有了动力就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去克服困难,从而获得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