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的
1、通过(唱歌、诗朗诵等活动)等方式,让留守儿童吐露自己的心声,号召所有的学生关心帮助留守生,让他们同在山田中学的怀抱里快乐成长。
2、通过(播放教师与家长通话录音和读家长的来信),让他们懂得父母打工的艰辛、想念孩子的心情以及寄予孩子的厚望,使他们更能理解自己的父母。
3、通过此活动,培养学生乐于助人。团结协作、克难奋进、自立自强等意识与能力,让所有人都来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远大的志向。
4、通过这次班会,让更多的同学明白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关怀,也让留守儿童有一颗感恩的心,从小树立起回报社会、回报母校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