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教师节,鲜花和祝福,会像往常一样萦绕着许许多多辛勤工作的教师们。
然而,有教师却说,我最在乎的,是已经毕业的学生还会不会来看我,因为那是不沾有丝毫功利的祝福。
这样的教师,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
本来,教师是个辛勤耕耘、平静守望的职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些人意识到了教师手中的“权利”要安排座位,教师脑海中的知识也变得值钱了。教师的职业尊严因此进入了高风险时代,以至于许多教师忍不住发问;今天,我们凭什么赢得尊重?
凭永不放弃的道德良知。凭我们良好的业务素养。凭我们走进人心灵的能力。
真心祝愿每一位教师,在这一天收到的不只是鲜花和祝福,还包含着一份恒久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