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高兴在这酷热的假期,能和同学们如约而同来参加这次盛大空前的聚会仪式,我的心情荡然激动,心中感到无比的愉悦和高兴,前几天我已迫不及待的在想象同学聚会的热闹场面,也曾几回在梦里梦见和同学相见的情形,当今天我亲眼看到大家时,要比我想象的更亲切,面对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孔,似乎有很多,很多说不完的心里话、叙不完的往日情……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中xx级xx班的全体同学给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含辛茹苦对我们的精心培育和正确教导,你们不但给我们传授了丰富的知识,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人生的方向,今天每位同学的幸福和成功永远都是在园丁的辛勤浇灌之下茁壮成长(鼓掌,并且三鞠躬)。其次要感谢这次来参加聚会的同学们,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大家庭,你我都是家庭中的一员,有你我的共同参与才有我们的集体,所以我为你们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鼓掌)。
同学们,xx年我们告别稚嫩的少年带着梦想踏进了初中的大门,开始了难忘的中学时代,那时男女生之间很少说话,带着一丝羞涩和不好意思,甚至男女生之间说话脸都要发红,现在想起可真是幼稚可笑,在学习中同学们渐渐熟悉,也渐渐产生了我们今天值得回忆和珍惜的同学之间的情谊,也正是这份同学之间的情谊才是我们今天聚会最好的理由。想当年我们同在一个教室读书唱歌,在同一操场上玩耍游戏,也同在一个饭堂吃饭,也同挤在窑洞宿舍的大通铺上讲神话,吹牛皮。虽然那时学校条件简陋,但同样有我们美好的中学回忆。同学们,还记得上课时不专心听讲相互仍纸团吗?还记得以各种理由向老师请假逃课吗?还记得一包瓜子分给全班的同学吃吗?还记得一本故事会要轮流看玩吗?还记的同学结伴在羊泉街道、和学校身旁的毛家沟水坝一起玩耍吗?还记得每人凑几块钱给同学过生日吗?还记得在学校旁边的果园偷苹果吃吗?还记得为一点小事而打架吗?一切的一切,在当时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如今想起竟然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让我们充满了情趣,如此的让我们今生难以忘怀,就是这微不足挂的小事,构成了我对每位同学回忆的元素和线索。同学们中学时代是我们的年轻时代,是最值得珍爱和最难忘的年代,也是我们最幸福的黄金时代,友谊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心灵,知识的泉水灌溉这我们的心田,智慧的花儿在这里盛开,希望的苗儿在这里成材,在这里我们懂得了人生认识了世界,在这里我们开始探索知识和科学,这里更是我们人生的起点。所以我们今天更值得怀念和回忆我们的中学时代(鼓掌)。
最后请大家高举手中的酒杯共同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共同祝愿各位同学事业有成,合家幸福,年年发财,也预祝我们这次同学聚会圆满成功(鼓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