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同学帮助我的作文
(一)
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你会想对他说:“有你,真好”你,在我孤单时给我温暖,在我害怕时给我勇气。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更美好。
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会有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是,一定会有人,陪伴我走过困难。在一次次的挫折面前,我都相信,你一定会帮助我。幸好,我和你在同一个班,认识了你这个好同学,才有今天的我。在我每次生气时,容忍对你的怒骂;在我伤心时,当我的垃圾桶,接收我的情绪垃圾。每当我闭上眼,出现的一定会是你的手,总会在我坠入深渊时,拉我一把,这一路上,因为有你的扶持,我才能成长,才能大放异彩。我很幸运,遇见了你,遇见了每个人都希望遇见的人——一个了解我,懂我心的知音。
你是光,为我照亮黑暗;你是风,为我拭去眼中的的悲伤;你是我的靠山,永远不会倒的那座山;你是灯塔,为迷途的我指引方向。你对我的一个好,我会用十倍来回报你,我们相互相信对方,因此,你我之中,才没有嫌隙。只要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你一定知道我的想法。如果我是伯牙,那你就是子期,一场精彩的表演,是为了知音而演奏。你是我的天使,给我依赖,给我力量,给我光明、幸福、温暖。
如果没有你,是否我的生命只是单调无味?是否许多的快乐会消失?但世上没有如果,有的是现在。我只知道,因为有你,我的生命才如一首交响乐,悦耳而激烈,有你,真好。
(二)
那是一次美术课,粗心的我又没带美工安全刀。当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心想:“今天又要挨老师的骂了!”
正想着,后面传来一阵脚步声,我回头一看,哎呀,不好!老师来检查了,手里还拿着一根小木尺,看来是要打那些两样东西都没带的人的。还好,还好,我带了美工裁纸板的。为了保险,我把手伸进书包,看看在不在。刚把手伸进去,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在小包包里找找,没有;在“本香满房”里找找,没有;在“书香童年”里找找,没有;在“水泵房”里找找,还是没有!这下糟了,我两样东西都没带,今天一定要走进那个被同学们称为“学生终结地”的“人间地狱”了。
忽然,坐在我后面的刘宝蕊拍拍我的背,悄悄地说:“我这里有两把美工刀,我借你一把,只不过裁纸板只有一张。这样吧,老师检查我的时候我用,老师检查你时你用。”“好!”我愉快地答应了。
正在这时,老师过来了。他看了看刘宝蕊的美术用品,点点头说:“很好!”又转过身去看另一个人。就在这一刹那,刘宝蕊把裁纸板和美工刀塞给了我。动作做完了,老师也正好转过身来,看了看我的美工用品,也点了点头,说:“很好!”便转身去检查下一个的美工用品了。
刘宝蕊帮我度过了这次难关,真是让我感激不尽!我以后也要多帮助她。
(三)
每一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这时候,如果有人给你帮助,哪怕只是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鼓励的微笑或者是一个举手之劳的扶持,我们都会感到温暖和莫大的鼓励,而给予帮助的人也会感到快乐。
“丁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飞快地收拾好学习物品,背上书包回家了。吃过晚饭,我开始趴在桌子上做作业。刚做了一会儿,我家的电话铃响了,我若无其事地继续我的作业。这时候,爸爸接过电话,叫道,“李栋,你们同学有事找你。”“谁呀?”我不情愿地接过电话。原来是我们班的王家宁,他的作业本忘在教室了,问我家庭作业有哪些。
一提到王家宁我就来气,上课的时候,是他经常逗我,害的我和他打闹,受到老师的批评;下课后,是他经常用脚绊我,让我在同学们面前出丑;放学后,经常揪住我的书包,或者压在我的肩膀上闹着玩,使我不胜其烦。这时候倒想起来问我作业了,我真有些不想告诉他。可转念一想,有一次,在考试的时候,我的笔忽然没有墨水了,别的同学忙着答题,没有人借我钢笔,也是他,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借我笔使用,使我顺利地完成了考试。记得老师常对我们说,“同学们要互相帮助,要有感恩的心。”于是我一字一句将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电话告诉了他。
听到他感激的话语,我的内心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