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天边走来,走来一片云彩/是你把眷恋落在我心怀/阳光知道/知道我的情怀/那一片花海为你盛开/风儿带走,带走一片片云彩/是你把牵挂寄在我心怀/月光知道我的思念/心随你远走,走向那天之外/就像绵绵群山,一生一世为你等待……
千种思绪,万般离愁,终挽留不住你一双羁旅的脚步,还有一颗漂泊的心,我只有用心珍藏你洒下的气息、留下的印迹,还有你存放在我这里的眷恋和牵挂,待它生出芽,开出花,布满陌上陇间,再邀你同游共赏。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那一刻,是不期而遇,还是相约聚首?是飞雪飘飘之时,还是柳叶吐绿之日?是相隔数日还是几个月度又或是几个春秋?一切都已不再重要,有些等待或许是一生一世。结局是否圆满和欢喜已然无需在意,因为等待的过程让人生充满了期冀,体验到了活着的乐趣,丰富了人生,也充盈了内心。
在所有的等待中,思念会无尽蔓延,当你想念一个人,而他却不在身边时,那是苦中泛甜的心情,情有所牵,心有所寄,灵魂深处不会再孤寂,即便世上无人能懂,也会觉得素贞安然,寂静欢喜,因为灵魂不再如孤魂野鬼四处游历,恰如机身着陆,船儿靠岸,一种踏实,满腹温暖。
等待中的牵挂不涉权利,不牵物质,只关灵魂和精神,只会撕扯看不见的人性真实,让人毫不设防地感受着人生的美好,无形中驱赶着人生单调重复却无法躲避的乏味背影。时光粗粝,一切终将暗淡哑然,我宁愿躺在等待的摇篮里,被似有若无的爱恋镀金,在岁月的小巷深处悄然闪光。
一个痴情而又知趣的女人,多么令人喜欢。因为她的痴情,他得到了专注的爱,因为她的知趣,他享有了无羁绊的自由。我的目光不愿意时刻追随你漂泊不定的影踪,心灵也不想时刻被你牵引,尽管心湖里常常有你影影绰绰的倒影,我要的只是一份静静的守候,默默的思念,无声的牵挂。
所谓的轰轰烈烈、耳鬓厮磨、朝夕相处、缠绵悱恻,也只是少女初恋时的憧憬,与一个走过几处桥梁,饮过几滴晨露的女人而言毫无意义。热烈的燃烧只会将一切美好更快地化为灰烬,爱的最高礼遇是以自由为馈赠的洒脱,不计较,不苛求,你不吭声,我便不语,很多事情并不必问的太清楚,也不用辨析的太明白。糊糊涂涂的,朦朦胧胧的,乍有还无的,不沉重也不负累。
天冷了,心也静了。与尘世保持距离,才能看见悦心的风景,与自己保持距离,才能跳出自我,关照内心。性淡如菊,温婉清丽,这样的心境使人恬淡释然,足以慰藉充满悲观色彩的人生。对待情感,何尝不是如此,近了灼,远了冷,太想占有,流沙便会从握紧的指缝中溜走,太随意,便会疏离。
有时候,希望你是阳光里流动的空气,在我的胸中涤荡飘飞;希望你是空气里倾洒的阳光,随着秋风温暖缠绕我身;希望你是片片随风而舞的枫叶,泛着红色的光芒捎来深秋的风景;希望你是天空中的变幻无穷的白云,张开双眼仰望天空就可以看到你的身影。
在北国纷纷的大雪中并肩依偎,迎着刺骨的寒风,却不觉寒冷;在海德公园里散步,在红场上闲走,传出一串爽朗的笑声无拘无束;在埃菲尔铁塔下同斟共饮,红酒里荡漾着满满的爱意;在玉龙雪山上对着神灵虔诚地共同祈祷,每一个美丽的日子都如诗如画;在巍峨的群山之巅大声呼唤,告诉自由飞翔的鸟儿,一个人在为你等待。
在幻想里等待,在等待里幻想,既然人一出生就是在等待死亡,何不坦然面对无可更改的人生悲情结局。喜欢活在虚无飘渺的空间里,与物与人素面相见,不要巫魇与机心,清平孤独,哪怕只是一个人的清欢,也胜过盛世繁华背后的落寞和空然。人有太多的矛盾和纠结,思忖人生的存在意义和价值,困惑始终不得解,只有被淡淡流年冲淡带走。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温暖动人,温情浪漫,温馨纯粹,所有这些词汇并不能概括一份情感的本质,也正因了这些美好,这些看不到摸不着却让人无时无刻不在期盼的精神元素,灵魂会漫无目的地寻觅,等待。千万分之一的相遇,是否是前世结下的缘分,欠下的债,我从前一点都不相信缘分说,可是当人世间诸多事端无声而起,你不得不相信,那些缘定的人和事,哪怕山穷水尽,相隔万里,也终会相遇重逢。只不过,不是生死相许,而是聚散得失,随缘随性,只当寻常事。
想起了仓央诗句“为着温柔美丽的情人,踌躇着是否该进山修行。人世间可有两全之策,让我兼顾佛缘和情缘。”世间安有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你见或不见,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爱或不爱,我的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跟或不跟,我的手就在你的手心里,不舍不弃。醉在你的眼眸里,我的心便不再追寻,只在你发现不了的角落里,默默注视,默默等待。不奢望被关注,不奢望被媚宠,只是淡淡的期盼和渴望,一切平静如水,一如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