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8:00观看中央一套播出的寻找中国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太多的感动,止不住的泪水。我告诉不停捣蛋5岁的儿子,原本催促他赶快睡觉。看他也能安静坐在沙发上安静片刻,不管他能不能听懂,这些都是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
孝心是对双亲长辈孝敬的心意,是中国孝道文化的核心,是祖先崇拜的文化内涵。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如果连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孝敬,那么他的为人就可想而知了。作为母亲只想着把孩子培养成普通而幸福的人,除了成长中教给他孝顺,尊重,诚信,善良,原则等基础的东西外,也要包容并认同他个性,专属的特质,毕竟他是唯一的。一个不孝的孩子,不管他将来有多大的成就那也是废物垃圾......
最美孝心少年这些孩子的孝心感动天和地; 千里寻你让我看见了人性中的那一束光芒,那深深的源于内心的震撼。
他们用单纯、善良的孝行诠释着血浓于水的亲情。
现在大部分的孩子是衣食无忧的一代,是被很多人关爱着长大的一代,看节目时,他们也会掉眼泪,那更多的是同情的泪水,她们难以找到内心的共鸣,因为没有相似的经历,所以很难体会。但是只要他们能知道,在同一片蓝天下还有这样一群少年,他们把生活给予的磨难当作自己人生的历练,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值得所有人学习。
对于这一代孩子,孝行不该是个口号,而应该是行动。首先,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不是要求别人代劳,就是孝行。第二,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也是最好的孝行。第三,能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从小事做起,从平凡事做起,也是孝行。
爱的指引,带我们众里寻你;孝的承诺,温暖了你我的心。
一颗清纯的,圣洁的心…最美孝心少年,带来的不是几个精彩的片段,而是灵魂的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