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极其险峻的山坡上,挺立着一棵高大的松树
松树屹立,直插青天,顶天立地,有着大丈夫凛然气概。
松树生命力顽强,你看它不管是在悬崖的缝隙间也好,不管是在贫瘠的土地上也好,只要有一粒种子,它就不择地势,不畏严寒酷暑,随处茁壮成长起来。它既不用施肥,也不需要灌溉。狂风吹不倒它,洪水淹不死它,干旱旱不坏它。它只是一味地生长。松树的生命力可谓顽强。
每当我看到松树,就会想到目前,在社会上,多少人不顾个人得失,不顾个人辛劳,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苦干着。
我记得老师曾讲过,陈铸先生本身是一个不唯上,不唯利;只唯实,只唯民,具有松树风格的人。还有我们中华民族的千古伟人——林则徐。林则徐深知XX危害,便不顾英人威逼利诱,实施了震惊世人的虎门硝烟,维护了中国人的尊严。
呀!松树的精神就是坚强不屈,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我是中国人,我就必须坚强不屈,永不折节!
说起树,有人喜欢白杨树的坚强不屈,有人喜欢垂柳的美丽。然而,我却喜欢那高洁的松树。
秋天,百花凋谢,黄叶纷飞。而松树却在秋风秋雨中舒展着他那针一般的叶子。它的针叶在风中摆动着,好像在说:“我不怕冷!”
滴水成冰的冬天,朔风怒号,猛烈地摇晃着松树;鹅毛大雪也往松树上压,它的树杈上积满了厚厚的积雪。但是,松树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风和雪。
松树不但很顽强,还全身都是宝:松树树干可应用于建筑、电杆、枕木、桥梁、矿柱、板料,还可当造纸的原料;树干分泌出的液体加工后可生产松香、松节油等化学用品。夏天,它为人们撑开一把绿色的大伞,晚上,它的枝可以做火把,为人们照亮前进的道路……
陈毅元帅就在他的《青松》中赞扬了松树这种品质: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松树这种品质,正不是我们正要学习的吗?我们要学习松树的高贵品质,做一个坚韧不拔,终身为祖国人民奉献的人!
我爱松林,我爱松树,我更爱松林四季的绿,松树坚强不屈的精神。
春天,柔柔的春风吹拂着松林,幼苗随着春风的脚步,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它正踏着成长的道路,凝聚着无穷的力量。一转眼,冬天来临了,寒风凛凛。风雪,吹打着万物,无情的冬天夺去了树木的绿衣,光秃秃的枝干中闪耀着绿色的光芒,那就是松林。无数的松树在寒风中挺直了身子,保卫着祖国的山岭。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骤雨,松树总是直着身子,披着绿装,它不摇不动,永远挺立在山间。仿佛一个个卫兵站立在祖国的疆土上,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默默奉献。
啊!多么顽强的松树呀!它披着绿茵茵的叶子,火速般地生长,它那一身顽强的毅力,犹如坚硬的钢铁,谁也无法挡住它坚强不屈的精神。
松树,你是多么的坚强啊!你迎着狂风,迎着风雪坚守在山岭之上,万物都敬佩你,瞻仰你。你那无穷的力量,坚强的毅力不禁使我想起一首歌“它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岭,革命的人永远是年轻,它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它不怕风吹雨打,它不怕……”
啊!可爱的松林,可爱的松树,我由衷地赞美你!
人人都说花美丽,而我却爱松树。
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在唱着歌,猛烈地摇摆着松树。雪花纷纷往松树上压,不一会,松树就变成了银树,风和雪都想征服它,但是,松树以它那顽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战胜了风和雪,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来了,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样哺育着万物,松树也在春雨的喂养下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挂在枝头,迎着温暖的春风,笑着,笑着……
秋天,花凋谢了,草枯萎了,松树却在秋风秋雨中展示着自己无穷的魅力。一束束针一样的枝叶在秋风中挺立着,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
我爱松树,更爱它那种无微不至的献身精神。听爸爸说,松树的树干是良好的木材,可以造纸;松树的叶子可以提炼油;松树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很好的燃料。
夏天,它撑开一把绿色的大绒伞,照亮人们前进的路……松树虽然没有花那样美丽、芳香,但是为了人类,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
你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到:做人,不能时刻总想着自己,要多为别人想一想。如果,人人总是想着自己,那世界怎麽会发展,世界怎么会进步呢?
人们都赞美桃花的艳丽,赞美栀子花的芬芳,赞美荷花的亭亭玉立,可是我却赞美松树。它虽然不好看,但它的生命力是那么的顽强,春天万物复苏时它挺立着。春姑姑来了,当桃花盛开的时候,它是那么挺拔。它全身有根根绣花针井然有序地排列在 “千手”上。一动也不动。
夏天,松树比起春天来更加枝繁叶茂了,它的叶子是墨绿色的,尤其是下过雨后的叶子,绿得发光,绿得鲜亮,密得遮天蔽日,似乎一点风都吹不进去。而远看,那片片针叶,组成了一座座小松塔。
啊,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地把松树描画秋天,很多的树木的叶子像女儿不愿离开妈妈一样,紧紧地抓住妈妈的大手,但最终还是被无情的秋风吹落在地上。不是被人踩,就是到处流浪,最后和泥土混在一起。可松树还是那么翠绿,气势轩昂地耸立在山巅之上。冬天,许多树木的叶子已经完全脱离了母亲那温暖的怀抱。光着头在寒风中摇曳,缩着脖子在风雪中挣扎。怎样那松树,它还是傲然挺立在风雪中,犹如一位位哨兵毅然耸立在那山巅之上。我想起了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松树有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古今中外的人也有这样的精神。只要我们坚韧不拔、不向厄运低头,我们将来的世界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