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在于通过创建活动,把郑州建设成生态优美、社会治安良好、生活方便舒适、人际关系和谐、充满蓬勃朝气的现代化城区,真正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争当文明,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遵守公共场所道德。
在公共场所不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不损害花草树木,不吵架、斗殴等不文明行为;禁烟场所做到不吸烟;在影剧院、图书馆、会场等场所等保持安静、文明、不大声喧哗嬉闹;不乱张贴、乱涂写、乱拉挂,保持沿街墙面洁净美观。
在公交车上为老、弱、孤、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让位;善待老人和妇女,关怀伤残人士和儿童;积极参加帮助孤老残弱的志愿服务。
我们人人都要关注创建文明城市,建设一个美好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