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已蹒跚而过,从容不迫走来的是六月凤凰花开的季节,在这个分分合合的月份里不时总有一股淡淡的哀伤涌上心头来,这是大家互相道别的毕业时刻,不论是多么开心如脱缰野马般终于可以脱离三年老师的魔掌,还是多么不舍不想与三年一起嬉闹玩乐、拔刀相助的好“冰”友分开,或者是多么地满心期待终于可以踏上人生的下一个旅程,都无法避免分别的心情。
三年是如此的短暂一转眼就过,短似一杯水喝完就没;短似一列火车行驶而过,却像是一只无情地箭硬生生穿过那颗分别的心。这三年不知有多少喜怒哀乐,全都装在回忆录里,有初一一起去的欢乐春游、初二一起去的刺激隔宿露营、初三一起去的疯狂毕业旅行,一直到最后大家一起苦读奋斗的中考等,以及充满泪水的毕业典礼。这几年是如此辛苦,终于熬过了。该庆幸?该期待?该松口气?别太早松懈,未来漫长的路大门还没开起,我们只是站在起点而已,踏出去的第一步后就绝对不能回头了。现在的分别是为了下一次的开始做准备而已,在毕业典礼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哭的“惨不忍睹”搞不好自己会觉得很丢脸。小学六年级时的我也经历过分别的时刻,现在回想起仍历历在目。温热的眼泪从眼角滑下经过粉嫩的脸颊到下巴聚集成豆大般的眼泪,再一滴滴地掉落在充满手汗的手掌心。眼泪浸湿了我的脸庞;浸湿了我的衣襟;浸湿了我的心。要学会适度调整自己的心情,才有勇气做好准备面对下一个旅程,人说六月是一个新的转折点,它终结了一个青涩的时代,分别开启了一个成长的梦想。我们正奔驰在一个叫做梦想的大道上,六月的分别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六月殇歌,舟过千帆;六月,曲未终,人已散;六月是一个太过令人感伤的日子;六月任何事似乎都被它与分别带走了。脱离了原本的团体生活,展开那双雪白的翅膀以美丽傲人的姿态展翅高飞朝完美的梦想而去,若在过程中遇到挫折,别放弃你只是掉了几根羽毛而已,在展开双翅前付出了多少努力,多么努力去告别原本的生活,别让努力白费了。
就因为分别,就因为六月,才让我们有更多的动力前进。不知走过多少个六月;不知流过多少眼泪;不知分别了多少人,六月将太多的不舍化为分别。“一粒米养百样人”在社会上有各式各样的人,未来会遇到不同的竞争对手,如宇宙般,既黑暗又辽阔,每个人如宇宙中无比闪烁的炽热星光拥有无限的发光潜力。记得踏上下一个成长旅程前要做好准备,才能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