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注定有分别
过完这个夏天、 我们就各奔东西。 不论你爱或讨厌。 我们都将可能再不相见。 谁能保证, 终不想念。 如今还在一起的人。 看着教室黑板的倒计时。 是怕。 是恨。 是欢喜。 亦或厌恶。 或许都不再重要。 想着, 这些天, 可能就是我们这一辈子能相聚的最后的日子了。 你能不能做到云淡风轻。 我想, 我开始承认我做不到。 虽然, 我无数次的讨厌和憎恨这个学校, 甚至某些同学。 还记不记得体育课一起的游戏。
还记不记得大雪里的我们如何疯玩雪仗。 你记得。 我记得。 这些都将变成回忆。 曾经、我们一群一群的聚在一起吃零食。 曾经、我们一群一群的在有阳光的中午在操场晒太阳、聊天。 曾经、我们在教室里没形象的大吵大闹。 曾经、我们一起安慰某个失恋的可怜人。 曾经、我们一起咒骂着可恨的老师。 曾经、我们一度对学校失去信心。 曾经、我们一起逃课。 曾经、我们一起吃饭喝了点酒。 曾经、我们一起无肆虐的聊着某某的着装、外貌。 曾经、曾经……太多曾经了。你能不能忘的了。 我承认。我不能。就算我们有些不愉快。 我们曾说着谁的不好。 现在却笑着遗忘。 我们在属于我们的群里聊着一些无关痛痒。 却在放下手机后开始沉默。 我们、还能这样肆意多久。 谁也不知道。 只是、过完这个夏天。 我们各奔东西。 还记不记得老师对我们说过。 我们走到现在这一步、我们都是勇士。 我们没有中途退场。 我们坚持到了现在。 中途、有不少同学都离开了。 他们不坚强。所以离开了。 可我们还是在。就算没怎么用心学习。 可我们在面对。所以我们勇敢。 比起那些中途退场、 现在已经在社会中混荡的同学来说、我们已经很好了。 恩。至少老师这样鼓励过我们。 我们一直都没有很多紧迫感。 没有要离开的悲伤。体检那天, 我们剩下的一起去玩了。 那是三年来的第一次吧。 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你们会不会怀念。 总是觉得班里不活跃。 不如别人。 想想最后一次的元旦。 我们一起看表演。 我们欢笑的时候。 我们因为感动而抱在一起的时候。 在以后的以后、想起这些。 你们会不会突然红了眼眶。 还记得初来学校的场景吧。 陌生。我们都是陌生的。 不愉快。纷争。只是如今。 这些似乎已经失去了意义。 女生们一起吵嚷着减肥。 要么瘦、要么死。 如此坚决的口号。
然后两个一伙三个一群的奔进学校超市。 恩。 班上总有那么几个胖不了的瘦子和有些微胖的胖字讨论着减肥然后相互打击。 谁也不让谁。你们都有自己骄傲的资本。 嘿。 过了这个夏天。 我们真的各奔东西了。 谁都不知道是不是一别一辈子。 她追求她的梦想。 你走你所预定的路。 他过他的未来。 可能、这些以后、我们各自都不再参与。 虽然、我们现在还在同一个教室。 面对同一个黑板。 还记不记得我们也曾充满童心的玩一个小孩子的游戏。 拍手。我们拍着手。最后又会牵着谁的手离开。 我们笑着来这个学校。 又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不久的分别。 谁也说不清楚。自习课。 总有不安分的人在讲话、闹。 遇到不严肃的老师、 我们依旧会开无关痛痒的玩笑。 我们都爱笑。 我们都爱阳光。 其实、我们也都只是孩子。 虽然大多早已过了十八。 我们在课间一起闹。 争争嚷嚷。满教室跑。 我们似乎越来越幼稚。 十分钟的课间。 再不依不舍的开始上课。 以后、谁还能这样陪我们疯闹。 我不知道。 我们互相打击。 互相骂彼此笨蛋或者其他。 我们一起逛街。 一起庆祝谁的生日。 如果以后、这些人都不再相见。 亲爱的同学。 你们会不会想念。 我不知道。 我记得我们一起在教室吃饭。 一起睡觉迟到。 上晚自习一起唱歌。 困了一起趴在桌上睡觉。 饿了一起吃零食。 遇到不开心的事我们一起纠结。 夏天一起喊热一起埋怨学校。 以后看着一些相似的稚嫩面孔、 你会不会想起一起疯过的我们。 多年以后、听着某首歌、 你会不会想起一起闹过的我们。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自己。 会。我一定会。 虽然曾经一度恨死了在这个学校的生活。 但我会。
多年以后。我会想起你们。 很想很想。会从勾着嘴角笑、到红了眼眶。 原来。 我们都还只是孩子。 做不到不悲不喜的淡定。 很庆幸一直在读书。 很庆幸我们一起走到现在。 很庆幸你还在、我也在。 谢谢。 在美好的年华里遇到你们。 一起笑了那么久。那么真。 我最亲爱的你们。 我怕距离让我们隔远了。 现在,我很无奈。 总是会睡不好。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也许是不愿面对快毕业的这个事实。 总是坐在窗边望向窗外。 幻想着以后的生活。 老师说,没有比学校的日子更值得回忆的,没有比现在更单纯的生活。 还记得我们说过的话吗? 喂,鞋带散了。哈哈儿,骗你的。 艾,吃饭么。 老师好烦人。 我又饿了。呵呵 …… 只想记录下我在这个地方三年的回忆。 倒计时 好快。好快。 献给我所有的你们。 这个六月,我们一起说再见。 这个夏天注定有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