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国内外的强烈反响,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有四点深刻体会
一、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牢理想信念这个“魂”。一个政党、一个民族,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缺钙,就没有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在实现全面小康“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在日益多元复杂的思潮中,唯有赓续党的光荣传统,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我们的事业大踏步前行。
二、要不忘初心、砥励奋进,厚植人民主体这个“根”。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党的群众路线发端地井冈山,如何坚持民本思想、坚持群众路线?我想,带领井冈人民、依靠井冈人民,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就是最好的答案。今年实现率先“摘帽”,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将聚焦“精准”和“摘帽”,挂图作战,苦干实干,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安居扶贫放在脱贫攻坚“首位度”,实现安居全覆盖。把产业扶贫放在脱贫攻坚“核心位”,坚持发展为要,产业为根,变输血为造血,变漫灌为滴灌,引导群众变资源为资产,变资金为股金,实现产业全覆盖。把保障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兜底线”,把保障政策向贫困户聚焦叠加,实现保障全覆盖,确保所有贫困户都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以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建设好井冈山,坚决兑现率先脱贫“摘帽”的“军令状”。
三、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加快发展这个“本”。我们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做活山水文章,打响“绿色生态”品牌,构建山上山下立体发展、融合发展新格局。坚持做大旅游,实施“旅游+”行动计划,以旅游产业为主导,促进休闲经济、会展经济、总部经济、电商经济发展,构建“1+4”产业格局。坚持做强工业,实施工业经济“双百”发展战略,着力发展电子信息、竹木加工、食品加工、陶瓷创意4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百家企业,全力打造百亿园区。坚持做优农业,实施农业产业“231”富民工程,重点发展茶、竹、果三大富民产业,在“十三五”期间,打造20万亩茶叶、30万亩毛竹低改、10万亩果业的种植生产加工基地。
四、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夯实党的建设这个“基”。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优良传统,以“党建+”为引领,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