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市长先生,您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垃圾量也在不断的增加,这对垃圾的处理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因此,我建议执行垃圾分类,当然,在部分地区已经有分类垃圾桶了,一般是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两类,但是有些人不懂得哪些垃圾可回收,哪些垃圾不可回收,就会误把可回收垃圾扔入不可回收的桶内,白白地浪费了资源。所以,我提议,在垃圾桶上注明哪些垃圾是可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这样人们就不容易仍错了。
我还认为,分类垃圾桶不能只分为两类,应该多加一类危险垃圾,因为有些垃圾,如废电池、旧光盘等,用处理普通垃圾的方法来处理,会对环境造成非常严重的污染。废电池里的有害成分渗入土壤里,这片土地就不能种植物了,而燃烧废电池产生的气体也有毒,废电池浸泡过的水也不能饮用……一个小小的废电池就能带来这么多的危害和污染,而垃圾处理厂一天回收的废电池可能成百上千个,如果都没有经过专门的处理,对环境的危害更是可想而知,所以,我认为应该再加上一类“危险垃圾”。
如果所有的垃圾都能按照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危险垃圾来分好类别,将会对垃圾的处理带来极大的方便,从而保持生态环境不受污染,人们的身体更加健康,社会也将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