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知道12月3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残疾人日。1992年10月16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把每年的12月3日定为世界残疾人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电子沟通。
据国际残疾人机构统计,全世界约有5亿多残疾人,而我国约占6000万左右,由于残疾人自身功能障碍,使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许多困难,使他们成为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更是一个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弱势群体。因此,关爱残疾人的困难,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在此我代表六(4)中队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增强关爱残疾人的责任感。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积极行动起来,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服务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让以人为本、相互关爱的理念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让长茂小学的每一天都充满爱心,让长茂小学的每一颗心都流露真情。
二、从我做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仅要自己行动起来,还要让更多的人都加入我们的行列。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把关爱行动落到实处;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生命中的全部热情和力量,关爱所有我们需要关爱的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为残疾人事业尽一分心、出一份力;让我们打开心扉,赤诚相见,与人为善,放飞爱心,把长茂小学变成温馨校园。
三、从我做起,向身残志不残的残疾人学习,共建和谐社会。战国时期的孙膑下肢残疾,却写下了著名的《孙子兵法》;酷爱音乐的阿炳虽然是一个双目失明的盲人,但谱写出许多名曲,《二泉映月》就是其代表作品;《千手观音》更是当代身残疾人身残志不残的典范。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肩负起社会的责任,做文明的先锋,让我们每个人都奉献一份爱心,把温暖送进每一个残疾人心中,同残疾人共享一片蔚蓝的天空!
爱心无止境,助残见真情、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为了生活在同一蓝天下的残疾人能与我们共享社会文明成果,让我们大家共同伸出友爱之手,以拳拳之心为残疾人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我们热切期盼着您的支持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