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您们好!
罗田岩古寺坐落在风景秀丽、林木葱郁的森林公园内,罗田岩摩崖石刻是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长期以来,许多佛教信众,不明所以,盲目从众,流行着到寺院一定要燃放烟花爆竹、燃烧黄纸冥币的陋习。这些陋习,一是燃放爆竹硝烟弥漫,污染空气,给罗田岩珍贵的摩崖石刻造成侵蚀损坏;二是燃放烟花爆竹所产生的大量纸屑垃圾,污染地下水源,破坏生态环境;三是给寺院古建筑及其周边的山林留有严重的火灾隐患。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但是存在很大的危害,为建设生态文明寺院和景区,为了你们自己,为了家人,请不要再燃放烟花爆竹,提倡文明敬香,禁放烟花爆竹、禁烧黄纸冥币。
为此倡议:从2016年6月19日起,罗田岩古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广大佛教信众、香客一律不得自带烟花爆竹进寺院燃放,不得自带黄纸冥币进寺院燃烧。罗田岩景区不准销售香烛及爆竹,寺庙免费提供三支线香礼佛,倡导文明旅游,文明礼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