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餐桌倡议书
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
文明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承载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胜利小学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师生文明素质为目标,以文明餐桌行动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餐桌文明行为,营造“文明用餐,文明消费”的社会新风尚。为此,向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传统美德。我们每位师生及家长都要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号召亲朋好友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二、做到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三、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四、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全体师生、家长朋友: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树立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