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山清水秀,景色怡人,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你瞧!那蜿蜒盘旋的城墙如同一条长龙,与山相连与天相接,再浩瀚的戈壁沙滩上,那高大的城楼拔地而起,十分壮观,城楼更是雄奇的多了,如同一个身披铁甲,头带战盔的将军,镇守着祖国美丽的山河。啊—这就是长城。延绵千万里的长城!面对这象征伟大民族的智慧和气概的伟大形象,我的心被征服了。 那闻名中外的兵马俑更是雄奇壮观的多了。这些佣人中包括有将军佣、武士佣、车马佣、军史佣等等,他们身份不同,装束不同,神态也不同了。
这栩栩如生的兵马俑,我仿佛看到了那千军万马奔腾厮杀的古战场,听到了那号角齐鸣,战鼓咚咚的喊杀声。此时,我感到了兵马俑那种豪气与气概! 我的祖国的名胜不仅是雄伟,而且秀丽迷人!
在北京,有一座世界闻名的冰雕,那座高大宏伟瑰丽神奇的冰建筑—藤王阁,甚称世界冰建筑之最,游人至此,无不流连忘返,叹为观止。登上腾王阁,举目冰灯盛会,朦胧中仿佛进了仙境。俯视下面数不清的游人,数不尽的冰境,有高耸的玲珑宝塔,蜿蜒的长城,栩栩如生的古今人物,还有奇异的飞禽走兽……如叠银砌玉,似水晶马端,使人感到仿佛置身于海底龙宫,令人心旷神怡。 来到黄山,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之中。那盘根错节的古松,飘渺翻腾的云海,巍峨险峻的山峰,栩栩如生的奇石……多么奇异迷人啊!但最使我赞叹不绝的却是奇峰和怪石。奇峰异石又与云海古松相媲美,如同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往返。 进入天山,像秋天一样凉爽,再往里去,就像春天一样温暖明媚。到了山顶,更开朗,蓝天、白云、绿草、碧水,尽收眼底。天池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呈现在你眼前。有时清风吹拂,水面掀起层层涟调,水色也随而变化:一会儿银白,一会儿墨绿,一会儿淡蓝……坐着小艇绕池一圈,望着远处的博格达峰,大有心旷神怡之感。
九寨沟的景色美到极端,她的美丽,她的恬静,她的原始,她的纯洁,强烈的吸引着我。九寨沟的水一时柔若无骨,一时临飞飘举,鼓舞逸扬,这动静之间我便认为就是九寨沟水的性格了。水雾如烟一般飘渺在山谷间,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幻着瑰丽的色彩,引人遐想万千。水声如欢快的交响曲一直伴着我。潺潺的水声如小鸟的啾啾的鸣声,又如小提琴拉拉的婉转悠扬的曲调,哗哗的水声如欢快的协调曲。水质清澈,口感清冽,游鱼细石,池底诸,层层叠叠,直视无碍。最迷幻的自是水色的千姿百态。 我爱祖国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