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德州虽然比不上北京、上海、深圳那么繁华,但是我还是很爱她,爱她的真诚,爱她的热情。
家乡的人们,是那么的勤劳,质朴。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做客,家乡的人们一定会热情地招待你,并且会为你撕上一只扒鸡,让你大饱口福。
在我的家乡德州,最值得赞扬的就是人们互帮互助的那种精神。比如,谁家缺个油盐酱醋什么的,只要一开口,邻居们准会争先恐后地从家里拿来给你。谁家的大人要出远门,邻居们会微笑着朝你挥着手说:“去吧,放心去吧,我会帮你照顾孩子的。”他们的脸上时常挂满热情。在这些人身上,你会觉得他们好像永远都不会冷漠。纯朴,厚重,热情,真诚,这些特点是家乡人独有的特点。
美丽的家乡除了拥有热情的人们以外,还拥有独特的风景。
德州美丽的地方也让人数不胜数,大雁岛、澳德乐、金荷园、长河公园、运河公园等。
我最喜欢金荷园。金荷园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春天,人们在池塘里撒上荷花种子,等到夏天的时候,叶子就会长出来,美丽的花儿也相继盛开。荷花的品种很多,有粉红的荷花,有金黄的大叶莲等等,总之,应有尽有。秋天,荷花谢了,只剩下了一片片孤零零的叶子漂在水中。一阵微风吹来,荷叶微微作响,那声音像是一位音乐家在尽情地歌唱。冬天来了,就连我们人类都很少活动了,可是,谁知道,在那寒风中有一个家族成员正在雪地里玩耍,那就是雪莲。有人说梅花最有品格,最有灵魂,可是,我却觉得雪莲最有品格。我还认为雪莲应该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廉洁。
我的家乡还有一位重量级的代表没有出场,那就是德州扒鸡。你知道,德州扒鸡为什么会深受中外人民的高度喜爱吗?就让我来为你解释吧!第一是干净、卫生,第二是调料全、味道独特。制作德州扒鸡的调料很多,有小茴香、桂皮、大料、葱、姜、蒜等15种调料。当然,还有特别繁杂的工序,才能制做出美味的扒鸡。
我爱我的家乡,希望你有时间来我的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