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上午,由唐山市献血办、唐山市红十字会、唐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凤凰山公园举行。今年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活动口号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此次活动分为环凤凰山徒步宣传、有奖知识竞猜、医务人员现场义诊等环节。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参与,纷纷走上采血车献血。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无偿献血者服务,为参与活动的市民讲解无偿献血常识。
当天上午,共有87人捐献了血液,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临床用血的压力,彰显了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