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清晨,数百名广安市民手捧鲜花,自发来到邓小平故居,同前来广安参加“低碳·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的嘉宾一道,共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缅怀邓小平同志逝世17周年。
“小平同志,您开启的改革正稳步推进,您可安心!”
“小平同志,您眷恋的故土正焕发勃勃生机,您可安心!”
“小平同志,您献身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正蒸蒸日上,您可安心!”
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厉无畏在铜像广场现场致辞。
九时刚过,在邓小平的母校翰林小学,上千民小学生身着红军服装整齐的坐在操场上,高唱着校歌:“红军小学,红色希望……”今天,翰林小学将被正式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四川广安红军小学”,成为全国146所红军小学之一。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表示,红军小学是继希望小学之后又一公益助学机构,翰林小学作为小平同志的母校,今天更名为红军小学,就更应该把红军小学办好,托起明天的太阳。
13岁的熊璐是广安红军小学6年级的学生,她说道:“今天是小平爷爷逝世的日子,我们都很怀念他!小平爷爷很伟大,我要向小平爷爷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据了解,当日广安市还举行了“亿伟人·庆新春”竞速长跑个人赛和全民健身跑活动、纪念邓小平诗歌朗诵会、邓小平生平思想知识竞答等活动,共同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1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