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鲁孜节是维吾尔族历史发展进程中产生出来的系统的迎新年节日,是为进入春耕生产,绿化、美化、净化环境做准备的节日,是艺术的节日、体育的节日。
活动开始前,若羌镇党委书记王军代表若羌镇全体干部职工对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大家要继续强化“三个离不开”思想,筑牢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交往交流交融交友意识。
活动在一首温馨而又欢快的“相亲相爱一家人”中拉开序幕。在拔河、结对认亲接力赛等一系列趣味活动中还穿插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和“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非法宗教活动、极端思想”万人签名活动。
爱国宗教人士纳斯尔·吾加布拉说:“通过这次宣誓、签名活动,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我将发挥宗教人士的作用,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合格中国公民的风采。”
若羌镇干部小郭说:在内地长大的我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而且还是和我的“亲戚”一起参加的,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而且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有“亲戚”在这儿就有家。
活动以大家围坐在一起吃“诺鲁孜”饭拉下帷幕。
此次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民族团结意识,牢固树立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巩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