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到了,同学们都在精心地给老师准备礼物。我和积权不谋而合,都准备送给老师一个承诺:期末考试成绩达到九十二分以上。昨天我把它悄悄地写在日记本里,老师看了,在我的日记本上留言:你们连老师喜欢什么都知道,真神呀!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早的一份礼物,很特别、很珍贵,我很喜欢!我们都很高兴,暗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让老师失望!
其他同学会送什么呢?
早上,他们把礼物偷偷地带到了学校。我们班的“书法家”廖永梅,一进教室,就被同学们请上了讲台。她用彩笔在黑板正中端端正正地写下了一行醒目大字: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
上课铃响了,老师拿着书本和颜悦色地走了进来,一眼就看到了黑板上我们的祝福,脸色变得更开心了。问道:“这是谁写的?”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永梅写的。”老师亲切地说:“谢谢同学们!”老师把书本放在讲台桌上,对我们说:“今天早上,美清,贤柳、超伟三位同学主动来找我背书,很认真!老师感到非常欣慰。”说到这儿,老师停了下来,奇怪地问道:“刚才我说话时,发现有几个同学在小声嘀咕,有的在使眼色,有的好像坐不住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林清,你说说怎么回事?”林清站起来,羞涩地说:“老师,您没说早上好!”老师笑着说:“对不起,老师刚才看到平日不爱读书的几位同学今天表现那么好,忍不住先表扬了他们,所以忘了说。”“老师,您现在补说吧?”我们齐声说。“行!”老师清了清嗓子,大声说:“同学们好!”我们一齐起立,饱含深情地说:“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看到老师惊异的神情,我们笑了,老师也笑了。
下课了,同学们迅速从书包里拿出礼物,争先恐后地送到老师的怀里,有玩偶、有笔筒、有口杯、有字画……
今天我们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