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学时光作文
“每个人都会怀旧,但要适应新生活”。我依旧觉得毕业前最疼爱我的郭老师对我说的这句话。在中学,无论做什么事,自己都会不禁区回忆以往。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偶尔也会与同学有一些小矛盾。我依旧清晰的记得在那天下午与班级的一位同学闹了矛盾,他对我大喊大叫的,一向被父母老师朋友捧在手心在的自己,哪能出承受得了这样的情况。
在下午放学后晚自习前,一滴滴晶莹的泪珠从我脸上划过,缓缓的滴落在书本上。也许你会问为什么呢?就因为一件小事就流泪,这未免也太矫情了些吧。可是,在小学的自己总被老师们和同学细心呵护,就像温室中的小花一样,从来未经风雨的侵袭,又何时何刻受过这种委屈呢?但是回头又想想,竟日不同于往日,哭有什么用呢,这就当是一场过往云烟吧。可是,我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那一位和我闹矛盾的同学的同桌,竟然回去年段说什么:“我们班班长被我同桌打了。”,我听了这些话感到无可奈何,在初中做好学生和班干部实在太难太难了。
这件事情导致在小学时期和我非常要好的男女同学们都来盘问我这那件事情到底是怎么样了?我只是淡淡一笑说;“没有这样的事,你们多心了,安心啦,这件事情只是有些人要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罢了。”那些同学明显的松了一口气,“幸好你没事,担心死我们了,下次要是被人欺负了你就说一声,我们帮你去出一口气。”自己的闺蜜晶晶和嘉妮对那些男同学气愤地说“你们天天想着打架,你们知道吗,这只会使这件事越来越糟糕,你们懂什么,就只会画蛇添足。我看,嘉煜,不如我们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无人的地方你好好发泄一下吧,不然什么都憋在心里非常的难受。”我轻轻点了一下头,微微地笑着说;“不用了,谢谢你们的好意。”她们又交代了几句话,便纷纷离去了,自己的人目光尾随在后,直到他们回到教室里。自己的指教才勾起一抹苦涩的笑;“你们知道吗,现在是中学而不是小学,这不在是我们的地盘,这是新学校和新生活。”
我本以为事情到了尽头,可是我没想到的是,一回到家,爸爸妈妈姐姐几乎在同一时间追问我,“妹妹,哪个不长眼的欺负你了,我去找他。”“女儿是谁?’“他是怎么欺负你了?”,一个晚上接受了无数盘问,在自己的苦口婆心之下,他们才肯散去。虽然自己不想把事情闹大,但是心中的芥蒂还是免不了的。
打开电脑,上了qq后,看到了以往朝夕相处六年的同学。他们都听说了这件事,有的甚至还想叫人为我出气,心中顿时非常感动,但为顾全大局也推了这件事。自己做了这么多努力,就是为了不把事情闹大。这时群闪了,自己点了一下窗口,一句话跳出来并挤进了我的心,把心中剩下的芥蒂除的一干二净。;“煜,要适应新生活,不要和一些还未长大的小人计较。你就用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我们希望以后同学会时,看到的你将是和以前一样充满阳光爱笑的你、表面是高傲坚强的你。曾经有一个名人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泪流满面,这次不在是痛苦和悲伤了,却是喜悦,我回了那个同学一句:“谢谢你,我想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下了qq,缓缓回忆以往的人与事,深深刺进了我的神经。
回忆这着一些,那曾经同学的面庞,同学的喜忧,同学的调皮,同学的团结。
每每回到母校,自己看着那教室,那走廊,那操场,那厕所,那讲台。各种回忆朝自己涌来,无一不在放映着以往的画面,会议者以往的一切,回忆着这些,自己的内心渐渐地被温暖所包围,面无表情的脸被笑容代替,麻木苍白的手被红润与灵动所替代。自己多么想这不单单只是回忆,而是现实,可是这又可能吗?古人云:岁月不饶人。试问世上人间人,谁能听的住时间呢?以往的以往还能重来吗?永远不可能的。
回忆以往的一切让我改变,让我重生,让我再次感受到生活的新奇与喜悦。让我感受到,“回忆是一种治伤的最佳良药,让我们懂得去珍惜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