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这部电影中的小细节让我感动。我为什么会随着主人公的伤心而伤心,感动而感动?默默地、偷偷地喜欢一个人而心里波澜起伏呢?编剧真的是会编,编到像我这样普通的,之前还是小女生的心坎里。即使青春不在了,心里还是有青春的回忆,陷入回忆中,说明我已不是少女了,还是有一颗少女心吗?
曾经有人和我说过大学里没翘过课,你会后悔。现在想来,好幼稚,我居然真的为了不后悔做了很多只有在年少里才干的蠢事,为了不后悔去翘课,为了不后悔去喝酒......尝过才知道翘课有多不爽,酒有多难喝......现在想来,应该不必人云亦云,应该不必别人做,而我也要做,应该坚持我心,心里真的想做才做。
只有年少时才暗恋吧,也庆幸我那白痴的暗恋。暗恋虽然痛苦,但不伤人,自己一个人傻傻地胡思乱想。因为喜欢,我了解了足球,知道了你喜欢的足球明星。没想到你到现在还坚持你的这个喜欢并为之付出。徐太宇、林真心的暗恋,单纯地为了对方付出,为了对方精心、自以为美地打扮。才发现讲反话也是喜欢,你的喜欢他会记在心里,默默地想帮你实现。原来普通女孩打扮起来也很美。太宇在生病时,打电话给真心,听到真心说没事时,知道她有事,就跑到他家楼下找他,带她去他的秘密基地,教她溜冰,温柔的眼神杀到我了,真心摔倒时,太宇说了一句“最惨是摔倒而已,重要的是你为什么来这里”,边说边扶起真心,抿着嘴笑的样子让观影的我也在屏幕前觉得暖心。印象最深的是里面这样的台词:当一个女生说没事就是有事,没关系就是有关系,说我再也不想理你了,不是真的讨厌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是耶,我就是这样一个口是心非的人。两颗纠结的心,不表白,痛苦的神情不仅当事人能体会,旁观者,有一样经历的人也能感受到那种心情吧。有伤也是自己一个人在无人的角落慢慢地舔舐。
后面欧阳非凡、徐太宇慢慢揭开出来一点一滴的真相,虽然情节在别的电影中也看过,但反复看了几遍,还是很感动这种纯粹的爱,纯粹的喜欢与付出。其实每个女人都希望生命中有一个这样的“徐太宇”,所以为什么我和女性朋友看了还是会感动,观影就是要从中获得感动、感悟。即使青春不在,我们还是要有一颗少女心,不计回报地真心付出,感动自己,追随我心,做自己想做的,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尝试自己想做的一切,使人生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