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29日在京举行。田应志、余虽等10位年度“最美孝心少年”接受颁奖。
典礼在童声合唱《妈妈的怀抱》中拉开序幕。悉心照料93岁奶奶和患病哥哥的田应志、坚持多年带着年幼弟妹上学的余虽、独自照顾奶奶日常生活的任芳芳、捐髓救母的李佳、给渐冻症舅舅带去温暖和希望的周蕊、为患病母亲唱歌进入《音乐大师课》的向小康、和继母共同撑起六口之家的“坚强女孩”迟凯琳、跑遍深山为爷爷采药的“小大人”张钊、替父母分忧悉心照顾年迈外婆的姜沅昊、捐髓救父的曹胤鹏获评年度“最美孝心少年”。航天英雄杨利伟、表演艺术家吕中、歌词作家任卫新,主持人李修平、鞠萍、刘纯燕等颁奖嘉宾为他们颁奖。
据悉,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今年4月启动,经过了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官网公示、推选委员会推选几个阶段,最终从800多位少年儿童事迹中推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相关人物事迹短片在央视展播,通过致敬孝亲美德弘扬核心价值观,社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