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部电影后,我发现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事情,这些事情都让我泪流满面。触摸人心的是真情,让人流泪的也是真情,促使别人帮助别人的也是真情真情就是一个巨大的游戏,有痛苦,悲伤,开心。每一个故事都深入了人们的心里。让我们走进一个充满文明的社会,去体验那感人肺腑的事情。
第一个出场的是张雨欣,他的妈妈右手残疾了,每天必须帮妈妈做许多家务,还得帮妈妈卖烤羊肉串,还要上学,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就学会了照顾妈妈,连玩的时间也没有,我觉得他是个有责任心的人。现在有了叔叔阿姨的帮助,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好多了,我也感到很欣慰。第二个出场的是路玉婷,这个人在风雨中跑步,他不是寻找快乐,而是一种负担,每天放学以后,他利用同学们吃晚饭的时间去帮妈妈送邮票,任劳任怨,而且学习也不荒废,我很欣赏她。第三个出场的是龙花,她为了养活弟弟,妈妈,天天干农活赚钱,可是弟弟却不这么认为,他经常要吃冰激凌,他们兄妹两经常闹矛盾,这也是龙花非常的头疼,他们都可以轻轻松松的去上学,可是龙花却不能像其他小孩子一样去上学,但是他也不抱怨,他的梦想是当一个主持人,他觉得这样可以让自己更有自信。第四个出场的是邵帅,他妈妈得了白血病,邵帅无意中在书上看到做骨髓移植手术可以救妈妈,又发现他和妈妈的骨髓是完全一样,一开始妈妈不怎么同意儿子做这么危险的事,可是在儿子的百般请求下,还是同意了,经过了四十多天的医疗,母子两终于走出了医院,从此幸福的生活开始了。后面等等其他几位少年
以上那些少年,坚强,勇敢,敢于做事,无所畏惧,无私奉献。我们中国都是这样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