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在绵绵细雨中一晃而过。
中午,阳光,就像是先烈们的精神一样炽热。队伍集合完毕,当乐队的指挥举起并落下的瞬间,鼓乐队整齐有序的敲打起来,雄厚有力的乐声响彻操场上空并消散。老师一声令下,队伍缓缓移动。各班的旗手昂首挺胸,高举旗帜,走在班级队伍的前方,我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烈士陵园走去。
在铿锵有力的乐声中,我们到了陵园门口,抬头望着那通向神圣殿堂的一步步阶梯,是那么的庄严。我们踏上了这条通往神圣殿堂的路。走的每一步都显得如此沉重,因为是他们,是千千万万的英勇身躯铺就了我们脚下的路。伫立在烈士墓碑,望着那几个雄浑有力的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缅怀先烈。听到老者的演讲,看着四周苍劲有力的松柏,让我感受到了先烈们英勇不屈的精神。我们庄重的向烈士们三鞠躬,并拳举起右手,在神圣的烈士墓碑下进行宣誓。许下我们一生的誓言。
绕着高大而圣洁的墓碑走一圈,缅怀先烈并送上我们的一份心意——自制小白花。我们有序的走下了圣洁的殿堂,走到一旁楼上的展示厅内,进行参观烈士们的简洁,丰功伟绩于烈士们书信、随身物品以及那些战争中用的枪、到、子弹等物品,让我们去感受当时他们的气息。
这些种种,都在触动着,震撼着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一片柔软的地方。我想我们生活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怎么就可以懈怠了呢,我们反而更应该向先烈们一样的努力和拼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去创造属于我们,属于这个时代的未来。
要记住烈士的精神永远都不会消散,它会永远的活在人们的心中,就像墓碑刻写的一样“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