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驱逐。我是真的喜欢你,闭上眼,以为能忘记,留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
——题记
青涩染过眉头,回忆转身便可触手。我站在曾经的渡口,透过夏日的幽窗看到你清纯的眼眸,恍如微凉黑夜里的满天星斗。
人生中,总会有一处风景涌动着明媚的葱茏,总会有一个人带给你最纯真的感动,它可能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与你短暂擦肩,之后转身离去。时光已然过去很久,回忆起曾经的故事依旧温暖如初。她就像是一朵开我们心头上的茉莉花,有一股淡淡的幽香,凝落在这古老又静谧的幸福时光上。
七夕,于我而言,就是一场被时光遗忘的旧梦,总是在来临的那一刻,在我的心头点起细细破碎的涟漪。
爱情,一场无言的戏剧。作为配角,我从来不曾登上它的舞台。可是在回忆的世界里,我是一个主角,倾尽所有,演尽了所有的离合悲欢。说到底,爱情还是一个人的事情,与任何人无关。爱或者不爱,只有自己明白,也只有自己才能了断。
不仅是我,我相信每个人在缱绻年华里都有一份无果的爱情。都会遇到一个樱花般美丽的女孩。她的好看是少年娇憨幼稚的清秀,她在风中呢喃的轻语是慵懒午后的一缕阳光,连她的笑容也带有被时光湮没的羞涩。她是我们青涩年华里的香樟树,每每经过她的身旁,都会嗅到那一缕清香。
面对她,我们就像是飞翔在蓝天上的群燕,望着天空无以伦比的美丽,默默地把它的心意收藏在浮动的心底。然后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她,幻想着自己和她的未来,尽管知道这一切都是虚幻,却十分享受着美妙的滋味。
我喜欢她,喜欢望着她坐在图书馆里默默学习的身影,喜欢看着她微笑时候的样子。每次和她在一起都会有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人们都说:爱过就是美丽的,不在乎结果如何,青春的世界里更多的是遗憾。可是我真的不甘心,虽然我也曾想过,丑小鸭的世界会不会有一个童话般的结局,后来发现原来眼前的一切不过是一场属于自己的独角戏。
如果说生命是一列迅疾而过的了车,我与她确是在青春的站台上对望了一眼就擦肩而过。或是想不起,或是不想再见面,最后连一句再见也没有,时光却已经渐行渐远。时间没有等给我,她也没有等我。只留下我一个人丢弃在陌生的人潮里,独自吮吸着回忆里爱飘过的甜蜜,往事搁浅在年华里。
岁月带走了很多青春的美好和秘密,也带走了她。却留下了很多许多残缺的片段和记忆。自始至终,我都只是她背后里的一盏路灯,心甘情愿的为她照明,始终无法追赶她的脚步。尽管如此,我依然庆幸这场生命里流年的相遇,它向我诠释了爱情的真谛。
我也曾经不停的回想: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就不会有以后的离别和感伤,所有的往事都化为红尘一笑,只留下初见时的倾心与惊艳。
生活,由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回忆组成。今天,特别的节日里,好多的温馨的画面被一把神秘的钥匙开启,曾经那个让我看了心跳加速的背影揉碎在心头,矜持了少年时光的美好,温柔了那个重逢的旧梦。
人生就是由一场又一场的遇见组成,你路过我,我路过你,分别离去,然后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很久以后,我们或许不会回忆起在爱过谁,或许不会记起曾经为谁放肆的哭泣,但是我始终会记得:那个错过的女孩,曾经独自依偎在图书馆里学习的略显孤单的背影。
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次的错过,有的令人心痛,有的令人惋惜,有的留下痕迹,有的淡若清风。唯独这一次的错过,想起来的感觉五味杂陈,有感动,有欣喜,有眼泪,有快乐。
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在离别的最后之际,来到她的面前亲口告诉她:如果你以后不经意的想起我,请别忘记我曾经那样深刻的爱过你,那样偷偷的看你,偷偷的想你,最后偷偷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