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我国自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们见证了生命顽强以及无数动人的场景。时至今日,已经过了两个潜伏期,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确诊人数一天天减少,治愈人数一天天增多。这是举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理想所汇聚的成果。而现在正是抗击病毒的最后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同之前一样的态度来对待疫情。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我们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春天已经来临,春风会吹走黑暗,疾病与灾难将会成为像非典一样,成为岁月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