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现在大家都在看伦敦奥运会,我们有成功也有失败,不管怎样,我们都以乐观的态度来面对。
陈一冰在吊环决赛中完成的非常完美,落地也纹丝不动,但是却被一名 选手赢得了金牌,这让我们非常气愤,因为陈一冰要比巴西选手好多了。比如:陈一冰落地纹丝不动,但巴西选手却动了一小步。但是陈一冰并没用沮丧,而是以乐观的态度说:“我赢得起,也输得起。”这表明了他宽大的胸怀和赢得起也输得起的心态。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不管干什么事都要赢得起也输得起。
我们男子双人10米高台跳水算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苦战,因为第三、四跳美国队都领先我们2到3分。我想:这次金牌拿不下来了。但是,最后一跳,我国运动员竟然跳了一个无比完美的动作,从而反超了美国队。我一边呐喊“中国队赢了!”一边心想“真是不可思议,我们竟然能在最后关头反败为胜”。从这件事,我明白了:不管干什么事,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坚持到底,永不言败。
我还知道一个运动员的座右铭是:如果你全力以赴,也有可能不成功;如果你不全力以赴,你就不可能成功。这句话激励着他不停的努力,让他每天不停的练习,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听着他的讲述,我心想:我以后一定要主动学习,全力以赴,再不用爸爸妈妈来为我的学习而操心。
我看奥运会知道了很多事情:要有宽大的胸怀,赢得起也输得起;还有就是不管干什么,结果怎么样,都要坚持到底。比如在和朋友玩游戏的时候会又硬又输,不要因赢而得意忘形,也不要因输而沮丧懊悔。在练琴的时候,老师让我练摇指十分钟,我经常练到一半手就累得不想坚持了,但我咬紧牙关,坚持着,直到十分钟到了;……
看奥运会使我更加体会到了奥运精神,让我看到了运动员的品质:更高、更快、更强。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也朝着这个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