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节,也是老历的“人日子”,早上吃面的时候在想,妈妈今天有没有吃面啊! 之前局里搞了个赞美女性的“温馨‘三八’主题征文”,王哥多次督促我写一篇,对这种“命题”作文,我是真的心虚笔怯。
听说好几位同事都踊跃参加了,我在网上全部膜拜一番,着实让我感到这世界“文无第一”,他们全部是以“母爱”为题材的创作,篇篇精彩,无法比拟。
早上送女儿到校园门口时,看到很多人在卖康乃馨,想着给女儿买一朵,让其送给老师,我认为这是尊师重道。
女儿的班级在学年里是个优秀的群体,女儿在年级里年龄最小,承蒙老师关爱,能健康成长。在这个女性的节日里,我祝愿女儿的老师能够“事顺家顺、桃李芬芳”。
路过拐角处,看到一列厢房楼底被绳线圈开了离墙体三四米远的空地,我抬头看到楼顶檐处悬挂着一排利剑似的冰流子,一位老大娘在线圈外指挥着过往的学生和车辆,因为她这份善良,我祝愿天下的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刚到单位,收到女同学的一则短信,我心下好奇,这个节日应该是我问候她们啊!打看短信,看到最后一句话写道“祝妇女之友节日快乐!”,哈哈哈,我才知道,前几天还嫉妒为什么没给男人也立个节日,原来万事都是“矛盾统一体”。今天正应该是男人更快乐的节日,毕竟能为“惦记”的女人送去“祝福”是男人快乐之本! 趁快乐之兴,在这里也祝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生活与事业上越活越美!” 大哥打来电话问:“没忘记重大的事吧!”,我说:“下周二请假,如果媳妇能串班的话就一起回去”。
我知道这是大哥在提醒我问候一下妈妈节日快乐,更是想让我们能回家祝妈妈生日快乐。
妈妈已到古稀之年,按理说我应该常回家看看,可近几次回家,她总是给我们塞钱说是让我买台电视,次次都让我“回绝”了。
妈妈就一千多的退休金,自己不怎么花,积攒下来总想着给儿女填置些家当。其实我想对妈妈说:“我们已成家立业,该是回报的时候了,如果还收您的钱,这叫我们情何以堪啊!!!”
唉!天下的妈妈一颗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