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的作文
一:在感恩成长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了生活中那些对我有恩,我想感谢的人。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感谢他们问抚养我十三年,感谢他们教育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小时候,爸爸妈妈和我去商店。因为我不懂事,买东西不管是昂贵还是便宜,反正看定要买的就非买不可。如果他们不给我买,我就不理睬他们,直到他们说买,我才同意。用为那时候,我完全不知到父母赚钱的辛苦。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爸爸总是因为工作而早出晚归,妈妈也一样。他们每天回来都经常累得气喘吁吁。这时候,我终于知道了爸爸妈妈赚钱多么不容易。当我们再次去商店是,我不会像以前那样不管价格,而是每想要一件物品,都会先看看它的价格,再决定是否要买它。当妈妈见到我这样的时候,高兴地对我说:“好孩子,你长大了。”我听见妈妈这样夸我时高兴得脸上像抹了蜜糖似的。
我不仅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还要感谢我的启蒙老师。
老师,是你教会了我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学生,从我一年级开始,你就开始教导我。刚读一年级时,我小,不懂事,上课总要说话,你看见了,不是批评我,而是暗暗提示我,不让我丢面子。下课时,你将我叫到办公室,跟我谈心,温柔地对我讲了一些纪律,对我说上课不能说话。我从不懂事,上课说话被你调教成懂规矩,上课认真听讲的学生。我感谢我的启蒙老师。
小草感谢雨露和阳光让它茁长的成长;小鸟感谢蓝天和白云让它展翅飞翔;红花感谢绿叶和黑土让它长得更娇艳,更美丽。生活中,我还有许许多多有感谢的人,让我们在感恩中快乐的成长吧!
二:在感恩中成长
最近,我读了一本《感恩的心》,这本书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的意义。我知道了父母养育我们付出了多少艰辛和劳累;懂得了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是一座友谊的桥梁,明白了是大自然给予我们一个美丽的生存环境......书中,有一篇说到,有一个孩子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家里省吃俭用,一直供他上了高中,但这个孩子很不争气,他谎骗爸爸说要大考,不回家了。他就和同学在一起打麻将。他爸爸听说儿子要大考了,做了许多好菜,转乘了好几辆车,给儿子送了过去。儿子拿到爸爸送去的饭时,热泪盈眶,从此刻苦学习考上了名牌大学,现已经出国留学了。父母对我们是多么的好,而有的人却对父母横眉冷对,很不尊重他们。要知道,爸爸妈妈辛辛苦苦的把你拉扯大,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我们应该好好报答他们,好好学习,帮他们分担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我们也应该积极帮助别人,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说一声谢谢。在书中,讲了一个上尉在战场上为了救一个小战士,飞身将他压趴在地上,当上尉回头一看时,惊呆了,刚刚他站的地方已经被炸了一个大坑。这个故事不正验证了“助人等于助己”这句话吗?我们去帮助别人,自己也从中获得了帮助的快乐,帮助别人是一件愉快的事。另外,我们也要感谢大自然的恩赐,如果不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新鲜的空气,喝的水,吃的食物,我们人类将无法生存。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回报大自然对我们的养育。我们没有理由去享受这世界上的一切,我们都有自己的责任,那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取回报社会、回报亲人、回报自然,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的!无论何时我们都要记住这样一句话:不管我们少了什么,一颗感恩的心是不能少的!
三:在感恩中成长
在每个人的成长阶段中,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养育和教育,妈妈说,在我很小很小,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她总是拿着玩具向我开导思路。为我打开知识的道路。
上小学了爸爸妈妈的工作很忙,但是还是经常陪我聊聊天说说话,问问我的难题和烦恼,让我敞开身心得去面对生活,面对学习。在家人的陪伴下,我渐渐有了意识,吸取了他们的优点。爷爷是一个很勤俭,不浪费的人,有一次,我们一大家子坐在一起吃饭,爷爷正好坐在我的旁边,平时在餐桌上吃的汤汤水水的我,在众人面前,仍然面不改色,我使劲地扒饭,把许多米粒都掉在了桌子上,爷爷见了,小声地对我说:“心心,注意点吃相,别把米粒掉到桌上!”然后把我掉在桌子上的米粒都放到了自己的碗里然后吃起了饭。爷爷的这个举动感动了我,从此以后,我每次吃饭时,落在桌子上的米粒或菜都会在夹到碗中,所以爷爷的“别把米粒掉到桌上”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让我难以忘记。爸爸是个做事很勤恳,很认真的人,我的生活也离不开他,他更是引导了我许多,爸爸是个自强自立的好男人,也是个好爸爸,爸爸靠着自己的认真、执着,创办了一个厂,由于做这个行业需要自己开模具,所以爸爸不分昼夜的研究,他在每一道工序上,都不允许自己出一点点的小错误,哪怕是一点点细小的差别,也能让打出来的产品十全十美,不然也会做的十分糟糕,只要花费了时间,一定会有好结果,爸爸的认真,换来了财富,成为了一家的顶梁柱!我们为爸爸高兴,为爸爸的仔细、认真而高兴!爸爸为我挣钱,供我读书,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呀我一定要学习老爸,那种认真、执着的精神!再说说我的妈妈吧,她是一个很体贴的人,每天晚上睡觉时,他都会个我盖被子,如果是冬天的话,妈妈还会在夜里起来,来到我的房间帮我盖好被子,免得我着凉感冒,还要生病。
还有奶奶、姐姐、外公外婆……都给了我人生向导,是我在感恩中渐渐成长,让我过得幸福、温馨。
四:在感恩中成长
‘‘感恩’’,一个简单而又熟悉的词,可是它却含有深刻的意思。而我却不能充分理解。在我眼中,‘‘感恩’’,就是报答的意思吧!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家徒四壁,十分贫穷 ,在没有办法之后,他只好上街去乞讨。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寒冬,他无可奈何,又要在这寒气袭人的天气去乞讨。他路过许多人家,可是却被一一拒绝了。在寒风中的他,忍不住饥饿而倒下。就在这时,一个小女孩打开了希望之门,扶起小男孩给了他一杯热牛奶,喝了热牛奶的男孩精神了许多……多年后,那个曾经给予小男孩帮助的小女孩得了一种罕见的病,巨额的医疗费他根本付不起,当她去取医疗费单的时候,她都不敢打开。最后,她还是鼓起勇气打开了医疗单,一排小字引起了她的注意;‘‘医药费已付。————一杯热牛奶。’’
她忽然明白,那位为她治疗的医生正是多年前曾经向她乞讨的小男孩!
这是什么?这就是感恩,当你给予其他人帮助时,其他人也会在你有困难时帮只你,它在我们之间无处不在。
一个小男孩,名叫高振和,他出生1天睁开双眼看世界,出生9天,走到生命尽头。这个小男孩五官端正,尤其是那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但美中不足的是,小振和,不能吃,连一滴水都不能喝,因为孩子得了肠梗阻。到了第三天,小振和的病情急剧恶化,而坐在门外的父亲沉默不语,他想;‘‘孩子虽然不能留住,但却能给别人带来光明,他决定就捐献孩子的眼角膜……’’2010年3月3日 ,孩子的骨灰开始安葬。‘‘天堂之上,你是最纯洁的天使,你没来得及喝一滴奶水,便又匆匆离去。生命如流星般划过,留取光明在人间……’
鸟儿感谢天空,能让它自由飞翔;
小草感谢大地,能让它努力生长;
……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爸爸,是他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妈妈,是她给了我生命,哺育了我;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老师,是老师教会了我知识;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同学,是他们告诉了我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团结互助……
让我们一起在感恩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