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盛开,是成长路上的精彩。
——题记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随着时光的前行,风景随岁月一晃而过。时光它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一年,一岁,渐渐接近,又偷偷远离。“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又是一年芳草绿,捉不住的时光悄然溜出了指缝,也顺便带走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
孩提时代,我们咿咿学语,蹒跚学步,一被人逗就笑,一饿了就哭;幼童时代,我们天真可爱,只知在妈妈的怀里撒娇,在爸爸脖子上耀武扬威,每天都惦记着小本子上可以换糖吃的小红花。
慢慢地,我们在父母和家人的精心呵护与陪伴下长大了,成为了一名佩戴着红领巾,知道自己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光荣少先队员。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瞬间。因为那一瞬间我们在为自己感到骄傲,在为祖国感到骄傲,感恩自己在没有战火和硝烟的和平时代,也在感恩自己是中国人。
经不住的似水流年。是的,时光还是如同自己以前不经意间放飞的那只纸鸢一般飞走了……我们终究迈进了青春的大门,加入了一半青涩一半成熟,一半明媚一半忧伤的青少年行列。挥手告别了曾无忧无虑的孩童时代,我们也有过迷惘和不安,憧憬但也畏惧着未来。那条是自己总认为很遥远的未来之路忽然近在咫尺了,似乎触手可及而又不可及,模糊中可以看到这条路的艰险却又拥有着旁人想象不到的耀眼。爱冒险的我们从小就相信,荆棘丛生使人望而止步的路的尽头是童话里的城堡,正如鹰的尽头是苍穹一般。
也许我们都惧怕在雨中摔倒,惧怕一个人在黑暗中奔跑。但所谓成长,不就是明知会跌倒也跌跌撞撞的勇敢,不就是明知会害怕也含泪微笑的坚强吗?在我看来,这个世界很很冷很暖,“冷”时应不忘初心,奋发向上,越挫越勇;“暖”时也应牢记他人给予的关怀,相信吧,会感恩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太差。当然,冷暖之间我们不能只是流泪,我们要做一个心存感激且含泪奔跑的人,做一个冷暖都能欣然的品味的人,虽然,成长会让人总记住的是明媚,忘记的是忧伤……
我们亦很清楚,明媚和忧伤取决于自我。我感恩路人的细心之指路,感恩晚自习后那一声注意安全的叮嘱,感恩父母的陪伴,感恩老师的淳淳教导,心存感激内心一定是明媚的,一定是向着阳光无畏忧伤的。我想,我们也不需要花开引蝶的美丽,只需要有一颗懂得感恩他人的心,毕竟这样,感恩的花,才会开在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