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励志成才
当你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时,我看到,天晴了。现在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唯一的本钱就是青春,梦想让我们与众不同,唯有奋斗能让我们改变命运!
——题记
我是一个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母亲在我七岁的时候便因身患重病过世了,我从小与祖母、父亲共同生活,家庭并不富裕,但却生活得很幸福!一直以来,考上大学是祖母和父亲最大的心愿,但我却曾经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差点与大学生活失之交臂,然而,上天似乎总是眷顾着我的,宁夏师范学院“收留”了我,给了我一次上大学的机会。如今,我考上了大学,完成了家人的心愿,但同时,也为本不富裕与的家庭带来了如千斤巨石般沉重的经济压力。父亲为了供我上学在外辛苦工作,祖母为了给我攒学费整日节衣缩食,生活的重担压得他们几乎喘不过气来,这也使我的心中产生了一种“罪恶感”——上了大学的我,用着父亲辛苦工作挣来的血汗钱,却无力帮他分担家庭的重担。当我孤立无援,为经济苦恼的时候,有一群天使出现了,他们无私的关爱和帮助使我有机会在学校安心学习,不必因家庭贫困而为大学的生活费犯愁,这天使不是别人,正是在学习上培养我们,在生活上关心我们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对于一个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学生来说,上大学已然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甚至是一件接近于梦幻的事情,
而我是幸运的,我遇到了一群天使,是他们给了我完成学业的机会,给了我追梦的机会,给了我完成梦想的机会!
上大学的第一年,我得到了XXXX元的国家二等助学金,一年XXXX元钱的资助对于一个普通家庭出来的学生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家庭贫困的我们来说,却是一笔宝贵的、来之不易的“财富”。有了2500元钱,父亲冬天就不必为了帮我挣生活费远去外地帮别人收大白菜;祖母就不必为了帮我攒生活费而不去医院治疗因脑梗而落下的偏袒;而我,每个月可以向家里少要或不要生活费,让祖母和父亲生活的好一些。
除此之外,这XXXX元的助学金对我来说还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它是推动我努力学习的动力!是它时刻提醒着我要努力学习、不断奋进,我想,我只有拿出实际行动,在学习上取得好的成绩,才对得起国家对我的鼓励与帮助,才对得起老师和领导们对我的关怀与爱护!通过一年的努力,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自大一第二学期开始,我的总成绩一直保持班级第一,专业课单科成绩在班内也一直名列前茅。大二一年,我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保证每门课程的成绩都在70分以上,专业课成绩全部在85分以上,有的还突破了90分;在体育成绩上,从体育课困难户提高至80分以上,并取得健美操三级和五级的资格证书。付出总有回报,通过不断的努力,我在大一结束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综合二等奖学金,本学期又再次被评为综合奖学金二等获得者,如今,我不但在学习上有所成绩,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这对我是极大的鼓励,而这一切都源于国家、
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大学二年级评助学金的时候,班里面评得的最后一个名额要在我与另一位同学中产生,老师希望我把名额让出来,于是我让给了那位同学,但是我一点也不会觉得不情愿,因为我觉得助学金应该给有需要的人,我已经获得了XXXX元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就应该把获助学金的机会让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同时,我也希望这笔助学金能够激励其他的同学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对我来说,奖助学金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它就像冬夜里燃烧着的火焰,驱散了黑暗与严寒,温暖了我的心,照亮了前方的路;它使我得以正视自己的存在——就像沙漠里小小的一粒沙,即使再小也占据着一方寸土,也拥有存在的价值。作为贫困大学生,也许我们的家庭并不富裕,也许我们的成绩并非十分优异,并非名列前茅,但我们并不会因此自暴自弃、放弃学业,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奋斗,因为在我们的周围还有许多人关心、帮助、支持着我们,对我来说,我从未放弃希望、放弃理想,我相信正是我对希望的坚守才使得我能有今天的好成绩!。助学筑梦,励志成才。
对于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现在的我无法在经济上作出回报,也不应仅在经济上作出回报,他们资助我,不是为了填补我在生活上与他人的差距,而是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因此,我将不断进取,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美好的未来,改善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让自己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回报
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我坚信,世上没有不可能的
事,所有的“不可能”都可以理解为“不,可能!”,我坚信,只要我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只要我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就绝不会让爱我的家人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