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瀑布的作文:难忘的清水瀑布
先前喜欢到处游玩的时候总是随身带着本子和笔,以便记录下自己的每一丁点灵感,然而却没有写下多少见得了人的东西。那些地方似乎都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足以激起我创作的热情。以前写的那些关于山啊水呀的,都只不过是为了应付任务憋出来的,没有多少感情成分,自然也就尽是些庸俗之作了。
近两年躲在学校里,倒是不怎么外出了。却总是梦见一个地方,很久以前我常去的一个地方――清水岩。以前去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感慨。现在在梦中重视,倒是让我想起她的可爱之处,越发地想念她了。现在大概也只有在梦里才能如此亲近她了。
第一次去清水岩是班里组织的。我本来是不想去的,因为我跟班上的人关系不是很好。况且清水岩又不是什么名胜古迹,只是在附近几个镇算得上小有名气而已,外边来的人是绝对不知道有这个地方的。但是我最后还是去了,只因为清文对我说,我不去,那她也不去了。我知道,她是很想去的,所以不能让她失望。
因为不是自己想去的,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体会,觉得也不过就是一座小寺庙,几个小山洞。而所谓的清水瀑布,远远地竟看不到水,只是看到一条乱石道把山林分到两边而已。从近处看是怎样,我就不知道了。
后来又去过好几次清水岩,但大多是去进香的,便也没什么值得一说。
真正去游玩是在读初一那年,我记得是九十月交际的时候,是与清文和另外三个同学一起去的。我们并没有在寺庙逗留,直接就奔清水瀑布去了。
清水瀑布不是瀑布,倒像是干涸了的瀑布。或许以前是的,但至少现在不是了,大概以后也不会再是了吧!
站在瀑布底下向上望,顿生畏惧。那些巨石并不全是从土里面长出来的,而更多的是一块一块地,完全裸露在外面,无规律地叠上去的。石头之间留下的隙缝,远远地也能看得十分清晰。再加上这一处的山表十分陡峭,你不得不去担心那些石头会不会掉下来,虽然你早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就在我看得发呆的时候,清文拍拍我的肩膀,说:“闭上眼睛,什么也不要想。”然后牵起我的手,仰着头,微笑着闭上了眼睛。我不假思索地就按她说的做了。
首先感觉到的是一片宁静,黑洞洞的宁静。不论你的心有什么样的躁动,都会被它所包容。那是真正的无垠,就是湛蓝的天空也比不上它的旷达,大海就更不用说了。
不知是什么鸟忽然划破了这片宁静,随后就隐隐约约地听到淅淅沥沥的声音。淅淅沥沥。越来越清晰。
是水!
我猛地睁开眼,顺着我的直觉,跃过几块石头,终于发现了它。这是由两块已夹成的小水坑,水深不过三十公分。水从上边的石缝沿着水草流下,兜了一个圈,又从下面的石缝溜了。这水最大的特点就是清,坑底石头再怎么细微的纹路都可以看得很清楚。而且无论你怎么搅拌,它都不会混浊。因为水底就只有一些鹅卵石和沙子,没有半点泥土。
手浸在水里,冰冰凉凉;水泼到脸上,神清气爽。
“清水岩”大概也就是由此而来的吧!
我还没来得及尝一尝这山泉的滋味,清文就拉着我,指着山顶说:“爬上去吧。听说山顶上有个很美丽的湖,叫仙女湖。人们只有沿着石头爬上去才能看到她的美丽,若是贪图便利走樵夫上山的阶梯就看不到了。”
我们赤着脚丫,沿着水流一路向上攀爬。有时候得钻过一条石缝;有时候得从一块石头上跳到另一块石头上。若是遇到较难攀登的石头,自然就是由我先爬上去,然后把清文拉上来,接着才是其他人。越往上就越难攀登了。很多的石头都是湿漉漉的,长着青苔,根本无法攀登。
终于,我们还是来到了乱石的尽头,挡在我们面前的就只剩下一堵高不到三米的石壁。只要爬上这面石壁,我们就可以一睹仙女湖的芳容了。但是,这石壁上却满是青苔和水,滑不唧溜的,找不到可以用力的地方。我们尝试着绕过石壁,却还是找不到路。左右两边都长满了一种带刺的藤,我们根本就越不过去。
路没有找着,倒是找到了一个空阔的石洞。“不如到洞里歇会,然后就下去了吧。这里热得很啊。”有人提议,我们也都表示赞成。
才站在洞口,就已经感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凉气。进到洞里面去,所有的闷热顿时无影无踪了。这洞湿得很。四分之一的面积被一个小水潭所占领。水从水潭上方的石缝断断续续地滴下来,发出“漉漉”的声音。
当我把手放到水里的时候,水里好像有些细微的动静。我定了定神,睁大了眼睛去看。这才发现,原来水里有很多的小虾米,才有铅笔的芯那么大,甚至还有更小的。除了虾米,还有一些笔壳大小的泥鳅。我们像发现了宝藏那样兴奋,并试着用手去触摸它们。每次都是在差一点就碰到它们的时候,它们就以闪电般的速度逃到石缝里去了。待到水平静下来之后,它们才慢条斯理的游回来。看着这些幼小而又美丽的生灵在水里无忧无虑地嘻戏,任谁也无法不为大自然如此巧妙的安排而叹服。
我们洗了把脸后就找了个比较干的地方坐了下来。清文从背包里拿出几个空瓶子,又把随身带的那个水壶倒干。然后淌到水里,去接石缝流下来的水。一会儿后,她就递给我一壹水,问道:“渴了吧?喝几口山泉吧!”这时同伴中有人说:“清文,我也要啊!”“要就自己去接啊!”“哦!偏心!”他们仨起哄笑了起来,清文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赶紧跑回去接水。我笑笑地喝了一口,那水甜甜的,从我的嘴角一直甜到心坎里去了。
在洞里坐久了,竟起了一点寒意。清文盛完水后,我们遂动身往回走了。
离开清水瀑布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条土阶梯,那一定是樵夫上山走的路。有人建议从这里上去,清文迟疑了一会,说:“还是算了吧,看不到那湖又有什么关系呢?”于是我们就都走了。
和清文分手后我又去过一次清水岩,就一次。那一次我登上了山顶,是从那条阶梯走上去的。传说中的那个仙女湖早就已经被围筑成了一个大水库。然而这若大的水库却只有闸口处方圆不到十米的水面。从山体的走势来看,水应该不深。却也是看不到底的。那水泛着浓浓的绿,夕阳斜斜地刮过,也擦不出哪怕是一点点的光亮。
我开始后悔了,我不应该到这里来的。上帝幽了我一默,于是我只能一辈子在梦中保留那份温情。
现在的气候是越发的干旱了,这似乎与我毫无关系,却不知为何地缠住了我的心。算了,不去想那么多了。迎接明日的,依旧是一个揪心的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