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人间有爱。对于感恩,我有过很多感受,在这一滴滴泪水中,包含了多少情、多少爱。在大家心中,爱就包围着我们......一个住在农村小男孩,名叫张建宏,家境贫寒,虽然家里只有瘫痪的爷爷和七十多岁的奶奶,但他非常坚强,他唯一的理想就是养活全家人。
张建宏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妈妈和爸爸因为家里太穷,而离家出走。可怜的张建宏一个人撑起家里的重担,瘫痪的爷爷已经卧床七年了,七十多岁的奶奶干不了多少活。年纪十岁的张建宏做着家里所有的活。
每天,天还没亮,他就到村外的水井挑水 ,因为力气太小,就只能挑装着一半的水桶。张建宏瘦小的身材和他的年龄极不相称,那是因为被挑子压得长不了个子。做完家务活后,他便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小建宏因为要做家务活,是九岁读的书,今年四年级了。每天干完活后,他就坐在家门外做着家庭作业。张建宏说,他想把爸爸妈妈接回家来好好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