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在下,小女孩哭了很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她想: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自己吗?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下去,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都被一种精神深深地萦绕着。是一种什么精神在鼓舞着我呢?是爱!当我呱呱落地起,有多少人在默默地关怀着我呢?父母生养了我;老师们孜孜不倦地教导我;同学们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我、帮助我……虽然我不能完全的报答他们,但我没有忘记他们,一颗感恩之情永远在我心中。
不仅仅如此,人的一生中,人的一生中,以上所述只是从小的方面而言,若从大的方面来说,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个成员,生活在社会大环境之中,国家给我们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生存环境,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工作和发展机会,许多人给我们提供了社会服务;再往更大的方面来说,大自然给我们阳光、空气、雨露、饮水、食物,大地让我们立足;即使是遭遇一些挫折与磨难,也使我们得到了锻炼,懂得了道理,丰富了人生的意义。就是说,他们都是有恩于我们每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