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雷锋精神作文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
低微的出身掩盖不住脱俗的心灵。一切华丽的辞藻都修饰不了无私的奉献;一切隆重的活动都无法吊赋的灵魂,一切的一切,默默地“像雷锋同志学习”。
战争的繁华,人性的扼杀,在那多舛的年代,他来到了人间,他来到人间就是为了带给人间明媚的阳光……
乱世造灾农,贫农出孤儿。7岁便是孤苦伶仃,战争烟火的熏陶,使亲人一个个的挥手作别。后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他就被送入学校读书。在毕业之际,他说:“将来我要做个好农民,驾驶拖拉机耕耘祖国的大地;还有,将来要做个好工人,拿起工具建设好祖国;还有将来我要做个好战士,拿起枪,用我的生命和鲜血来保卫我们的祖国”。爱国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在升旗仪式下的铮铮誓言。它平凡得就应该像雷锋。
遇到苦难,勇往直前。这就是他工作最突出的特点。不管风雨怎么猛烈,不管战争线上怎么腥风血雨,他会毫不犹豫地迎难而进,无悔无怨,义无反顾。
与其平平凡凡,庸庸碌碌,挥挥洒洒的过漫长的一生,不如轰轰烈烈,天地比寿,风风火火的度有价值的一世,此生此世,不求在尘世中扬名立万,只愿在人间烛火泛亮,光不减弱。
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天哭地泣。无情的灾难降落人间,死亡参上遍地,这时,一位矮小身材的青年挺身而出,仿佛撑起了天地。在这时刻,有道曙光在其身旁徘徊,正隶书了灵魂儿子。
这是一个22岁的年轻生命,却有着不朽的灵魂。
受尽磨难的童年,成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
新中国的阳光下,他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军人,用一生书写了无数回可歌可泣的故事。
雷锋精神像一座永不磨灭的灯塔着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指引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人生方向。
是否,曾记起他们纵身一跃,画出人生最壮丽的弧线?他们奋力一举,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落水孩童,不经犹豫,三位大学生下水潜救,提倡的不是方法,而是那一种无畏的精神,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
是否,曾膜拜那让阳光照进艾滋病人生活角落的桂喜恩?人身安全受到威胁,那又怎样,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出无限的价值,那才是可歌可泣,可赞可拜。有人说过:知识分子肩负着特有的社会责任,是社会良知的代言人。他不惧怕死亡因为他对生命有更博大儿深沉的爱。
是否,曾感慨那西部支教的大学生——徐本禹?他说:“我原作一滴水/我知道我很微小/当爱的阳光照到我身上的时候/愿意无保留地反射给别人。”从繁华都市步入贫困的大山深处,他用一个大学毕业生的执著与博爱试图改写贫困和孤独,扛起了他本不应该挑起的责任。依稀记得,最伟大的艺术是把成功包装给别人看。
是否的是否,曾经的曾经,定有丝缕片织打动感染你。太多的功过是非“剪不断,理还乱”,足以让我们叹为观止,荣欣绮丽,哪里还能用文字表达出无与伦比的穿透力,让人顶礼膜拜,让人虔诚信奉。
庸俗的无数种定义,在找个恹恹的年代,开出纸一样的花朵。然而帘幕背后,总有一种精神支撑千年万载的泱泱中华大地。有那么一种精神,它凝重,它低沉,这一切在时间的消磨下日渐式微,在空间的承载处,必会进退维谷。
沉淀的绮丽,轻拈数片良知,再倒入那种精神的沸水,必定沸腾而全壶水,若玉露,若琼浆。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汶川地震时武警战士的背影,看见了双手接住坠楼孩童的女子。听见了灾后人民欢欣的泣歌……
此时此刻,偏远的西藏在那么一种精神的熏陶下,干旱的地区,人的心田却是大雨倾盆的灌溉。
此时此刻,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食品加工厂内氤氯缠绕着那么一种精神,看见的只是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
纯粹的灵魂与无私的精神世界,使他短暂而又不平凡的生命成永恒。
有那么一种精神,于东方之既白,下有千千万万人心追逐,仰慕膜拜。
有那么一种精神,在生命于价值之间,它总靠近价值的一方,似与生命有些许排斥。
有那么一种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是其艺术的升华……
让雷锋精神光耀神州,让中华大地春风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