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生活征文优秀
转瞬光阴,似水流年,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匆匆而过,作为一名毕业生,在踏上新的征程之际,总会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一段路。
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但我仍然称其为“幸福时光”。因为她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更多的是给予了我收获的喜悦。大学校园生活是一个自我磨练的过程。
在大学时光中,若没有经过艰苦的奋斗,没有经过辛勤的付出,我们的人生将毫无意义,就如同茧没有经过痛苦的挣扎而永远不会变成美丽的蝴蝶,河蚌没有经过砾沙的一次次磨练而永远不会孕育成晶莹高贵的珍珠一样。大学是一片给予我们最多人生思考、最多汗水和最多欢乐的地方;大学是一生中储备知识、性格成熟的最为宝贵的时期。大学校园生活美好却显短暂,回首四年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思绪万千,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欣慰。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直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不能荒废学业。我想大学的学习和高中的学习最大的区别就是它不仅仅是学习课本知识,盲目过分的追求考试高分,更重要的是对知识的真正理解和积累,如涉猎有关专业书籍、报纸、杂志等等。大学中的学习是广义上的学习,是围绕如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而进行的学习,你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学习各种知识,丰富自己。大学的学习是广泛而自由的,它靠的是自觉。四年来,我牢固地掌握了所学专业课的知识,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专业知识结构体系,连续三学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获得一次“一等专业奖学金”,两次“三等专业奖学金”,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前茅。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还经常阅读一些书籍,多涉猎一些各方面的知识,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为向导,努力使自己向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在课余时间,我还比较注重计算机和英语能力的培养,对计算机操作比较熟练,有一定的文字处理和档案管理能力,顺利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能用英语进行日常沟通,并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我心中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学业上没有能够得到继续深造的机会,我也深知这个机遇是通过自己努力才能获取的。但我相信自己:失败只是暂时的,尽管失败确实是令自己非常痛心的。虽然没有能够考取研究生,但是我曾奋斗过,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在丰富的大学校园生活中我已经成功地展示了自己,向周围的人证明自己的存在,也证明了我是一个勤奋、勇于进取的人。
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今天,展望未来,努力创造自己的人生。在脱离了父母的四年大学校园生活中,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承担责任、学会了如何与他人融洽相处。来到大学,我才真正体会到生活的真正含义。天南地北的八个陌生人,因为“大学”两个字走到了一起,形成了我的一个新家。大家同吃、同住、共同学习、共同娱乐。我们从陌生人变成朋友,变成亲人。我们彼此给予帮助、建议、鼓励和支持,共同生活、共同成长。
四年来,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的东西,使自己成长和成熟了很多,改掉了独生子女的自私、以自我为中心,学会了关心集体、关心他人、主动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承担必要的社会责任;也懂得了人与人相处在于真诚,要坦诚相待、真心付出。
这四年通过不懈的努力,我还从一名共青团员逐渐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通过与其他学生党员的交流与学习,我也迅速地成熟起来,融入到党组织这个集体中。大学四年的生活马上就要画上句号了,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太多的留恋,但路走到今天,还只能算是短暂的一程,前面的路还很漫长。
环顾四周,茫茫大海,我乃沧海之一粟,我很清楚,在这快节奏、高效率的社会,唯有奋进,才能闯出一条实现我人生理想的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