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连滨海路
2016年9月30日中午12点50分,盼望已久的大连之旅终于开始了。
黄金周果然是不同凡响的,因为这一路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到处都是人山不海的热闹景象,所以我们没有买到卧铺票就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坐了一夜,边睡带迷糊的状态持续了16个小时,我们终于在10月1日的凌晨4点30分走出了大连火车站,我终于站在了大连的土地上了。
本来计划好10月1日的上午是要休息半天的,因为实在是有点累了,可耐不住朋友的好意只好顺从了安排仓促地就开始了这次旅程。
第一天滨海路之旅
我不知道滨海路的起点在何处,但按照友人的安排,我们的起点订在了"海之韵公园"。因为滨海路正是从这个公园贯穿而过的。
进到公园里边,人并不是很多,可能因为天气已经转凉的缘故,所以来海边的人并不是太多。公园里正举行一个风筝节,所以有一些人正在兴致勃勃地放着风筝。公园里的景物不是很多,一处纪念雕塑,一个人工瀑布,再有几处摆设的古船,间或几处古雕木塑的海洋动物造型。我们随意的逛着,并且在合适的地点拍照留念。或以大海为景,或取人工景色。正向前走着,前方一阵喧哗传来,不远的地方好多人在围观,我们紧走几步,原来是一个人工的池塘,里面好多的小海豹正在水中嬉戏。每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海洋中这么可爱的小东西,我们都觉得特别新奇,不停的伸手逗弄它,并且为它拍了好多的写真,可它实在是太调皮了,总是不肯配合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沉到水里,浮上来的时候也是速度极快的转身再下沉。有一些小孩子从工作人员手里买来食物,争相喂着他们,于是它们更快的游来游去,逗得人笑声不断。这时我才真正感到今天这次旅程的精彩之处。
看完小海豹再向前走,有一处特别大的海龟的雕塑,好多的人都爬到上面去留念,我们也拍了几张,但是海龟实在是太大了,总是不能把它全部都摄入镜头之中。在海龟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刻了一个巨大的“归”字,虽然我不懂书法,但也能看出非常的有气势,干脆我就靠在石头上以海龟为背景留下了一个记念。
这座公园是依山傍海而建的,在入园处有一片相对宽阔的空地,而往里走就是窄窄的海边小路了。路的左边就是广阔的大海,而右边就是高高的小山,路随山势向上。我们信步走在路上,我在山坡上又发现了一些没见过的小果子。这些果子非常小,好象是某种浆果,奇怪的是果子的通体是蓝色的,难道海边的果子也粘染上了大海的蓝色不成?我小心翼翼的摘下来,仔细的观察着。同行的朋友也说不出这果子的来历,所以我只好在心里一次又一次的猜测。这次大连之旅的快乐之处就在于我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东西,这正满足了我的好奇心理。
道路实在是太长了,所以我们都上了车,车子慢慢的向前开行,我们正好可以舒舒服服地浏览沿途的风光了。
道路建的非常独特,因为两边的山坡上都修建了好多的悬浮状的雕塑,先是各种各样的鱼,好象是在海洋中快乐的流动;再过一段又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水母、贝类;最后又出现了类似沉般残骸的造型。
车子走到一处高处,我们都下了车,极目远眺,天与海连在一处,而此时的海是平静的,远远望去泛着一片明亮的光。我的家乡也是有海的,但家乡的海又与这里的海有着许多的不同。家乡的海边没有山,所以看海的时候是平视的,而在这里我第一次距高临下的看着海洋,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无法形容的。
正无望大海的时候,朋友对我说,这块地方叫做“怪坡”。我便问怎么个怪法,原来我们走上来的这段路是上坡路,但是车子向上开的时候却是可以自动滑行上来的,而下行的车子却要加油,这正和普通的道路是相反的。正说话的时候有一辆车子显然是为了做实验的,在下行的时候关掉了油门,这时候车子不下反上,慢慢的开始向坡上滑行起来。我们都惊奇的看着,看来这世界上真是有好多奇怪的事情,今天我算是亲眼目睹了一件了。
路是山路,但并不陡,但是转弯非常多。慢慢向前的时候我们走到了一座桥上,这是一座斜拉桥,桥头刻着名字,我们下车步行走了过去。
在以后的时候我们都没再下车,只是边在车上谈笑边说着今天看到的景象。大连的朋友说,其实每天忙于工作他们很少有时间出来游玩,今天也是第一次好好的从头走一遍这条有名的滨海路。细想想,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自己身处的城市总是感觉没有新奇之处,总是渴望远处的风景,再加上时间的关系,我们总是轻易地忽略了身边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