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连作文5
对于大连的美丽,我早有耳闻。不过恐怕只有到了大连,才能够真正地一览大连的美景。
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我们才终于到达大连市区。进入市区后,车速逐渐减缓,我的床位又恰好临窗,欣赏大连市区的风采是再好不过的了。
当地导游很是热情地为我们作着介绍。“大连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她被称作是浪漫之都,时尚之都,同时也有人赞誉她是北方香港……大连还有三多三少,三多分别是广场多,绿地多,欧式建筑多,而三少则分别是交警少,垃圾桶少,自行车少。”我想这些是我感受尤为深刻的了。而且不只是我,只要是到过大连的游客大概都能对此产生些许共鸣。
大连坐落在丘陵山地之间,地面起起伏伏,到处都是阶梯缓坡,甚至是连楼房都建立在了阶梯缓坡之上。在我们这些外地人看来,这确实是很不方便,不过丘陵城市却也有着它的优点——第一眼将目光落在窗外时,绿色便占据了我的视线。进入大连,就仿佛是进入了一座放大版的森林公园,似乎这里唯一不缺的就是树木,就是无尽的绿色。下了车以后,深吸一口气,你就可以体会到胸腔中涌动着的清新。这一点,不就恰恰是自行车少,绿地多的印证吗?或许也正因如此,不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都不忍心破坏这份自然所给予的美丽,街道干净而整洁,几乎看不到任何的垃圾,这大概又是大连垃圾桶少的体现吧。
值得一提的不仅仅只有大连的环境,还有大连的建筑。大连位于我国东北地区,与欧洲国家俄罗斯相距不远。大连的建筑也因而多了几分俄罗斯风情,甚至是大部分都以欧式建筑为主。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以及精美的造型,再加上偶尔经过的几名俄罗斯游客,恍若真的身处异国。
大连是一座海滨城市,那么海就是不得不提的了。大连市区所在的半岛位临黄海,与青岛所见之黄色的渤海不同,黄海是蓝色的,碧蓝如天空,澄澈如天空,更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除了这些,大连还能给人更多的惊喜。女骑警,老虎滩,度假区;车展,啤酒节,服装节……
我想,这个假期若是没有这次旅行必然也会黯然失色。大连所给我的印象是极其深刻的,她的环境,她的风尚,她的多元化——一切的一切都令她充满了吸引力,是千变万化造就了她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