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想起宋代词人苏轼的词,那种意境真想好好体会一番,这不,机会来了,马上快到中秋佳节了。
说到中秋佳节,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我国自古以来的一个习俗吧。对,就是吃月饼,当然还有个最重要的,那就是一家老小在家里吃个团圆饭。
但是是否每个人都能和家人吃这顿团团圆圆的饭呢?我看不一定,有许多不平凡的岗位还需要我们平凡的人。当我们正在家里与家人团团圆圆吃着晚饭时,他们却还要在岗位上工作。这便是他们的奉献精神,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深思。
记得在去年中秋节的时候,那天晚上,我刚吃完饭,爸爸说:我们去哪里玩一玩吧我说:随便吧。在一旁的弟弟便要吵得要去秋水广场,爸爸说:那就去秋水广场吧来到广场附近,拿真是人挤人啊!我心想:还不如待在家呢!没办法,来都来了。我们一行人,走着,挤着好不容易到中心广场,咦?人呢?我向后一看,怎么转眼就不见了啊?唉!这么多人去那找啊?我四周寻觅着,突然看见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坐在一边,想哭却又哭不出来似的,我便跑了过去,对他说:小朋友,怎么啦?他说:我和爸爸走丢了。一听这话,唉,我们还真是一样,我便陪着她坐在一旁等,拿小朋友说:呢有手机吗?我知道我爸爸的电话。我说:我没有刚说完,那小朋友就哭了,唉,没办法。我对他说:别哭了,我带你去傍边的超市去打吧。
我牵着他又挤进了人群,往超市方向挤去,他好像因为和他爸爸妈妈走丢了,手拉的特别的紧,终于,我们气喘吁吁的到了公用电话亭,于是他报了电话号码,我打了过去,:喂,对方传来了非常急切的声音,我便说:你好,你的孩子走丢了,现在你快到对面的超市来找他那边传来了喜出往外的声音谢谢,你啊,谢谢。
随即,他父母便把他带走了,还对我连声道谢,后面,我也打了电话给老爸。
唉,你看,虽然费了一番周折,但还是算做了一件好事吧。心里还蛮开心的。
这时便又想起苏东坡的水调歌头,这时好像又似乎感悟到了另一番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