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记忆犹新的音乐会_1200字作文2
其实在我的脑海里,有一场让我记忆犹新、至今难忘的音乐会。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低头踢着脚下的石子,兴许是太累的缘故吧,原本很精神的脸,突然变得无精打采,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也变得黯然失色。这时,背上的书包突然变得好重,轻快的脚步也变得沉重了。我走着走着,无意间,却发现地上有一张音乐会的门票,一直喜欢音乐的我,眼前顿时一亮,把刚才头上的乌云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急忙跑回家,慌慌张张的打开门,直奔厨房去找妈妈。妈妈见到我,看我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便问我:“这是怎么啦?出了一头汗,啊?”妈妈边说边用毛巾为我拭汗。我还没喘过气来就拿出那张门票对妈妈说:“妈妈,你看,这是我在路上捡的,给。”我递给妈妈。妈妈接过门票,仔细看了看,说:“怎么?想去看这场音乐会?”妈妈笑着对我说。“嗯,嗯,嗯!”我使劲的点头。这会儿,我看到妈妈轻轻的皱起了眉头。就赶紧摇着妈妈的手说:“妈,你就让我去吧,我喜欢听音乐,行不行啊?”我向妈妈撒起娇来。“恩……那好吧,也顺便让你长长见识。”“噢!太好啦,太好啦,妈妈答应我喽!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妈妈无奈的摇了摇头说:“你呀,真拿你没办法!小淘气!”我和妈妈都笑啦。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准时和妈妈来到了音乐会的大门口等候。“哗”的一声,大门打开啦!妈妈还没缓过神来,我便拉着妈妈到收银台交钱“急什么呀,又不是来晚了。”“哎呀,好啦,快点吧”我催促妈妈快点进去。走到大厅内,看到还没有太多人到,就和妈妈挑了个好座位坐了下来。妈妈看起来很平静地坐在椅子上,可我那激动的心情却迟迟不肯平静下来。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听一听那禁不住令人猜疑的音乐。
“各位请安静一下!”台上的主持人面带微笑,用和蔼的语气说,“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音乐团体上场!”台下是一片欢呼。这时,主持人后面的幕帘打开啦。哇!有拉大提琴、小提琴的音乐家、有合唱的团体等等,但是,映入我眼帘的而是在那舞台中央的钢琴家。
演奏开始啦!先是小提琴开始演奏,之后,钢琴便上场了,那位钢琴家把那样一种紧张的气氛,用钢琴化解成那样的自然,他弹得那么投入,像舞台下没有观众一样。那曲子时而高亢,时而低落,他把自己弹这首曲子的感情全部倾注在这首曲子里,让我们强烈感受到这首钢琴曲生命的存在与这首曲子的作者此时那千变万化的心情,我不知何时已经不知不觉的沉醉在了那令人振奋的音乐里了。他弹得那样流畅,没有任何失误的地方,他弹这首曲子,仿佛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用心在听着,这时,只听那苍劲有力的结束音乐一下子镇住了我的心,音乐已经戛然而止啦,可我还没有回过神儿来,只听那些观众的嘈杂声响了起来,我才知道已经结束了。
虽然音乐已经结束,但是我的脑海里还是一直不停的重复刚才的那一个个画面和音符,这首曲子,让我重新站了起来,它振奋了我。我永远忘不了这首让我意义深刻的曲子,和让我记忆犹新的这场音乐会!!!
不久以前,我们学习手风琴的地方搬到了博思幼儿园里,而这里有一个较大的演播厅,第八届“小荷才露尖尖角”音乐会就在这里举行。
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音乐会吧!为什么叫“小荷才露尖尖角”呢?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这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老师就是希望我们像刚刚露出风采的小荷一样,引来许许多多的蜻蜓,为我们喝彩,评价我们的技艺。这音乐会是所有“哆来咪音乐学校”孩子们的节日,也是音乐学校一年一度的庆生仪式。回头想一想,多少届学生由对音乐懵懵懂懂,到长大,最终分道扬镳,各自有一番成就。也就是说,这所学校孕育了太多人的音乐生涯!
一大早,我和几个小伙伴就来到了博思幼儿园的演播厅。
哇哦,到底是小孩子,连演播厅都这么五彩缤纷。鲜红的幕布上是几个小孩子背着书包上学的身影,太阳公公笑眯眯地照耀着他们。天空中有许多云彩,一朵较大的云彩上还写着“BOSS”的字样。舞台虽然不算很大,但台前有许多小花做装饰,让人不由身心舒畅。台下,一排排座椅排列整齐,还贴着参加音乐会的学生名哩!老师们忙碌着,他们想在所有的学生到来之前,把演播厅布置得焕然一新。
我们找到座位坐下,谈笑了一阵,同学们就陆陆续续都来了。哇哦,回头一看,座位上都坐满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一派热闹的景象。随着主持人高昂的声音在大厅中响起,音乐会正式开始了!因为我们是第一个节目,所以大家都背好琴,坐到了台上。
开头曲《小松树》我们已经演奏过许多次了,不免胸有成竹,自豪感油然而生。曲子还没演奏完,幼儿园的弟弟妹妹们就高兴地鼓起掌来。看他们纯真快乐的样子,听他们清脆的鼓掌声,台上的小演奏家们都笑得合不拢嘴——这些孩子们是多么的可爱呀!
音乐会上的节目多种多样,不仅有手风琴的齐奏、重奏、独奏,还有歌唱、舞蹈、老师们的激情献奏。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其中的几个节目吧!
人气NO.1:阮老师和阮明园姐姐的重奏。
这首曲子的名字叫《古老的出征》。想想以前,我可是弹得很溜的,当然,这首曲子也很好听。就可惜现在我都要忘光了,今天能听到这首曲子的翻版,真是既高兴又振奋。阮老师和阮明园姐姐弹得流畅激昂,摇头晃脑,沉醉其中,听得我们如痴如醉。哈,这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呀!
人气NO.2:老师献唱歌曲
一看老师走上舞台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就知道他气场很足,唱歌倍儿棒。果不其然,他一张口,全场都被震撼了(嘿嘿,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幕布上的卡片也被他震掉了哦)!这首《卓玛》宏厚迷人,许多家长都情不自禁地哼起来了。
最后,我们全体哆来咪音乐学校的学生们一起上台演唱了《歌声与微笑》、《哆来咪》。听着我们清亮整齐的声音,不仅家长们高兴地鼓起了掌,连我们自己都沉醉其中呢!
音乐会的快乐时光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而我们也到离别说再见的时候了。摄影师叔叔举起摄像机,悄悄地对准我们——“咔嚓”。“咔嚓”,不错,真是很好听呀!嗯,就让相机永远定格在这个快乐的时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