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是最容易被忘记的。用心去品味,理解,总能带来极为震撼的结果。
“这杯茶你怎么没喝呢?”母亲看着一杯深红的凉茶,叹了口气。“我忘了。”我随口说了一句,但思路却还停留在那张密密麻麻的卷子上。母亲无奈地端起了水杯,走出了房间。我并没在意母亲,只是做我的题。
母亲总希望我好,可我却总是不理解她对我的关爱。比如这杯她每天都为我准备的茶,我只是因为“不想”而不去接受她对我的爱。但母亲还是会每天都为我送来这杯茶。
有一天放学很晚,我回到家则是一脸的不高兴,母亲马上迎上来,十分关心地问我在学校的情况与一些繁琐的问题。“今天在学校烦死了!”我头也不回地冲进了自己的房间,开始写作业。只留下了母亲一人在冰冷的门外。我独自带着不知从何而来的愤怒与改不了的任性写作业。
厨房中隐隐传来了流水的声音,随后突然传来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我的心头一震,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过了一会儿,随着“咯吱”一声轻响,房间的门被打开了。母亲将一杯茶放在了我的课桌上。我并没有回头去看母亲,但却感觉得到母亲一定是在凝视了我几秒后,才关门离去的。
吃饭时,我猛得发现母亲的手上涂着白色的白药,但手背上那刺眼的红色还是那么显眼。我顿时一愣,母亲一定是为我沏茶时伤到了手,而我却没有发现。我一时说不出话来,想起以前,母亲为我做了那么多事,那么关心我,而我却总是忘记她的爱,忽略了她对我做的一切,甚至是因为我而受伤,都没有抱怨一句。
泪水不禁在我的眼中打转,我为我当初忽略的事而后悔,我应该改变自己,多关心母亲,感谢她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份付出,对我之前做的事说一声对不起。
是的,平时我忽略的,有时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