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朋友。朋友之间应该坦然相对,不应该对他人持有怀疑的现象,因为如果那个人使你怀疑,这就说明你们有可能因为对对方的猜测而反目成仇。
有时对朋友之间因说话的语气太重而导致两人争吵,这是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应该注意防范这些问题发生,这件事并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到的,而是要对方都让步的情况下才能实现的,朋友之间不应该就因为这点儿小事就闹僵了,而是在事后反省自己错在哪儿,不应该只挑别人的缺点,应该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因为朋友之间最重要的是点点滴滴的友情。
有时开玩笑时打闹时不小心把什么事情都说得太过分了,两人之间经历的点点滴滴就分散了,这是多么昂贵的东西,怎么能说丢掉就丢掉,人对待这种事时应该冷静的想想,换位思考一下别人现在的感受,每个人都应该来体验一下别人的感受,而不是自己顾自己,遇到这些问题我们应该用正确的方式去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冲动的去解决,小时侯我们常说:“冲动是魔鬼”,不错,确实是这样的,所以我希望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对待。
在朋友之间,友谊既是一种工具,又是一种解决孤独的工具,也是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一种途径,所以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友谊,把握好自己的友谊,让自己不是孤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