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我谨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对各位来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在日本工作、学习、生活的中资机构代表和全体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的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和各国驻日使团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六十七年风雨兼程,六十七载壮丽辉煌。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走向繁荣富强,国家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这六十七年的伟大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一曲慷慨激昂的凯歌。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稳步迈进改革、建设、发展、提高的新征程。我们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满怀信心,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最终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每个中国人都能触手可及的美好现实。
各位来宾、朋友们,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时代。“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紧紧相连。日前习近平访问美国并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就是,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各国相互依存的经济全球化时代,人们应摒弃你输我赢、零和博弈旧观念,树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新理念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积极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大国责任。我们愿付出更大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地惠及世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各位来宾、朋友们,
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充分证明,中日和则两利,斗则俱损,和平、友好、合作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唯一正确的选择。我们衷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并实现稳定健康发展。我们也希望中日两国顺应世界和时代的发展潮流,坚持和平发展,为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为人类繁荣进步共同作出积极努力。
最后我提议,让我们共同举杯,
为中国与世界的共同繁荣发展,为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为各位朋友的身体健康,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