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新的学期,新的期望,我们又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今天是新学期第三周了,我们全校学生已步入正常的生活轨道,做到按时上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平安回家。从我们的成长来讲,快乐学习固然重要,但我要讲,安全更重要,我们需要安全,我们每个家庭需要安全,我们的父母需要你的健康成长。
我们要安全,首先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校在你的上学每一天的各个时间节点,都有明确的要求,比如不玩危险游戏,不推人不故意撞人,上下楼梯靠右走,不把楼梯扶手当滑梯;比如在体育课、活动课、电脑课、劳技课上,听从老师安排,有序守纪参与学习和活动;不去搬动、攀爬树枝、篮球架、假山,也不去把消防灭火器材当玩具,没有老师允许不去碰电器插头、设施设备;不在饮水间玩耍,在取热水时格外小心防止被热水烫伤,特别要提醒同学们,有些学生尤其喜欢在厕所玩水仗,这是不允许的,不但浪费水,还造成地面湿滑容易使人摔倒致伤。
我们要安全,还要遵守校外公共秩序,包括道路交通规则。上学和放学自行到校、离校的中高年级学生,靠右走人行道,横穿马路看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走路抬头要看两边。一、二、三年级学生一定要有家长接送,放学时如果不能准时见到家长的同学不得自行回家,退回到传达室耐心等候家长。六年级学生不得骑车上学,放学后直接回家。
我们要安全,还要学会自我保护。每个学期我们学校多多少少会发生一些安全事故,分析这些事故,我们会发现有些事故中,如果我们能有一点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的话是可以避免的。
同学们,我们非常希望看见你在学校里快乐和活泼,但真的不希望你在校园里乱来甚至胡来,做一个文明、智慧的吴中好少年。大家一起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