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春的脚步,迎着春的气息,告别严冬,新的一学期又拉开了帷幕,开学典礼也随之降临。偌大的操场上,一条红色的横联格外引人注目:哲商现代实验小学开学典礼暨20XX跨越成功路。一条红地毯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写着口号的彩旗迎风招展,庄严的主席台前摆满了花盆,使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随着欢快的音乐,我们接二连三入了场。由于上学期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班先后获得了“先进班级”与“精细化管理优秀班级”的荣誉称号。优秀三好学生和达标三好学生要走红地毯,我、方紫怡、金雨霜、叶林侃默和潘宇琦被选上代表我们班戴上了“文明示范生”的佩带,看上去威风凛凛。校长给我们讲了一个成功人士用小锤敲打铁球的故事,我听了感触颇深。等了许久,终于轮到我们班走红地毯了。
我心中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了洋相那多糗,更何况还有摄像机在拍呢!我可不想重蹈三年级小朋友的覆辙,我不敢马虎,刚刚接近地毯手心里就出了汗,紧张地看着一班泰然自若地经过主席台。喊着响亮的口号,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经过主席台,一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我也挺胸抬头,“我努力,我精彩”的口号在操场上经久不息地回荡着。阴沉沉的天并没有扫我们的兴,小草为我们助兴,花儿为我们摇曳,小鸟为我们歌唱,连风也来凑热闹,婀娜多姿的柳树婆娑起舞,煞是好看。这次盛大隆重的开学典礼就在一片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