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踏着春天美丽的的脚步,和着新年轻盈的节拍,我们相聚在崭新的星海小学新校园,开始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新学期。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校落成后的第一个开学典礼,我们在场的所有人就将成为今时今日星海历史瞬间的见证人。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行政向度假返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星海娃们,校园里雄伟的揽星、问星、探星楼欢迎你们,腾飞的星融雕塑欢迎你们!同时,向辛勤工作和奋战在教育教学和改建搬迁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同学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意志得到了锻炼,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新学期伊始,徜徉在新校园,也许你已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准备着开始新的启航。
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是你们成长的幸福园,生态园,开放园,智慧园。今天,你们以星海为荣,明天,星海将以你们为荣。我相信同学们会牢记三风一训,以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创造出了自己的辉煌人生,充分展现出了星海小学学生的少年风采,成为乐观、主动、智慧、懂事的星海娃。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就像是手中刚刚拿到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崭新崭新的。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这本奇特的书里面讲述什么神奇有趣的故事,但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却已经写满了生活对我们的祝福。只要我们用每一天的真诚和努力,认认真真地读完这本书,你一定会发现一个秘密,这秘密就是:生活可以这样美好。而这种美好的生活,正是经过我们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亲手创造才会出来的。
生活在星海小学的全体师生们,要坚持树立“爱”的教育:爱祖国,忠贞不渝;爱学校,见到行动;爱工作,讲究效率;爱学习,勤奋有法;爱他人,宽容合作;爱自己,乐观负责。师生共建爱的平台,把星海小学变成爱的花园;家校、社校共搭爱的平台,把星海小学变成爱的海洋。让我们践行星海小学“人人成功,人人成星” 的教育理想;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用广博的知识、完美的人格、优雅的风度、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努力使我们学校成为“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教育,为家长提供优质教育和优质服务”的“满意”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