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观察日记500字
今天,我们班第三节课是科学课。科学我们很感兴趣,于是我们早早的来到科学教室,准备上课。
这一节课的内容是关于蜗牛的一些知识。学了有关蜗牛的知识后,我马上行动起来。
放学后,我在潮湿的草地里找到了三只蜗牛。正准备用手去捉它们时,突然发现有几只蜜蜂正在旁边嗡嗡嗡地飞着。于是我慢慢的走过去,心呯呯地跳着,用颤抖的手轻轻地捉住了它们。
世界上百分之七十五的蜗牛壳是往右旋的,百分之二十的蜗牛壳是往左旋的,还有百分之五的蜗牛是没有壳的。我的蜗牛两只是右旋,一只是左旋的。
我把那只壳左旋的蜗牛放进了一个碗里,果不其然,他被我吓坏了,把头缩了回去。缩进去时,它先缩触角,身体象狗舌头一样,一节一节地卷进壳里。我又向碗里装了一点水,因为蜗牛喜欢潮湿的地方。过了一会儿,蜗牛又悄悄地把头伸了出来,于是我就可以悄悄地观察它。
蜗牛是一种软体动物。它的壳就是他的家可,壳上有一个小小的洞,就像人们房屋上的烟囱一样。这个小洞有什么用呢我原以为这只蜗牛受过伤。通过学习,我知道了那是它的呼吸位。当你把手放在这个洞时你,你会感受到轻微的推拉,那是他正在呼吸呢!它的下面是它的腹足,他的腹足看上去水灵灵的、光溜溜的,可你仔细地看看,上面长满了的凸点,它就是靠这个爬行前进的。
蜗牛还有许多奇妙的特点等着我去发现,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科学知识。我的观察日记500字4
我奶奶家养了一群鸡,有既美丽又威武的大公鸡,有又肥又大的花母鸡,它们有的全身乌黑,有的黄毛黑爪,还有的黑白相间……它们每天生完蛋后总是“咯咯咯”地叫个不停,向奶奶报告喜讯,邀功请赏。
这几天我突然发现“小黑”(我给一只母鸡起的名字)既不出来觅食,也不生蛋报喜。我疑惑不解,就问奶奶:“为什么这几天没见小黑?它是不是生病了?还是被附近的野猫咬伤了?”“它这是在抱窝呢。”奶奶说。“什么是抱窝?”“抱窝就是母鸡孵小鸡。”母鸡孵小鸡?这引起我的极大兴趣,我决定去一探究竟,弄个水落石出。
我走进鸡窝,看见小黑正趴在窝里阴暗的一角,原来冠红毛亮的小黑,现在已经瘦了一大圈,变得十分憔悴。只见它先是慢慢挪动,调整好自己的身体,接着用嘴轻轻地将露在身外的鸡蛋往自己的腹翅下揽,让鸡蛋完全覆于自己的羽翼之下,然后就一动不动,不吃不喝,不分昼夜地趴在蛋上
今天是小黑孵蛋的第二十天,我发现有些鸡蛋出现了小裂缝,小鸡终于要破壳而出了,我十分兴奋。第二天,小鸡已经把蛋壳啄破了,从蛋壳里伸出了小脑袋,只见它们个个毛茸茸,湿漉漉的,一双黑宝石似的小眼睛,黄黄的小嘴和爪子,走起路来跌跌撞撞,十分可爱。接着母鸡就带着小鸡出去寻找食物,直到它们可以自己觅食为止。
母鸡终于孵出小鸡了,真是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