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这样一个节日,寓意着亲人之间团团圆圆,它还有着“嫦娥奔月”,“吴刚斩桂”等美好奇幻的故事,在这个节日里我们还可以吃月饼,吃汤圆,玩灯笼,你们猜到了吗?是的,就是中秋节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之一,代表着团圆、幸福、期盼丰收。为了庆祝中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中秋节的前一天,我们学校每个班开展了各种迎中秋的活动。我们敏行班选的是自己动手“制作汤圆”。谢老师邀请了5位热心家长参加我们的中秋节活动,分别是:小余妈妈,小谭妈妈,小晞妈妈,小诗妈妈和小均妈妈。她们来教我们包汤圆,我们由衷地感谢他们。
活动开始了,我们是9个人为一组,一起包汤圆,我的旁边是小王,所以我便与她一起合作。俗话说的好:“团结力量大嘛!”首先,小王取了个中等大小的面团,搓成圆形,接着把它按扁后,用大拇指在面团中间按了个凹下去的小洞,哈哈要注意,千万不能按破,不然会露馅的。然后取一个豆沙块,放进这个小洞中做馅,再把它包起来。接下来就到我大展身手了。我的工作十分简单,只需要把面团搓得圆圆的就可以了。不过一定要搓的够圆,不然煮出来可能露馅或不好看了。就这样,一个完美的汤圆终于完成了。我们两个这样相互配合,越做越多,连盘子都装不下了。再看看其他同学的进展,小憬做汤圆左一个右一个,还是一群露馅的汤圆,我们说他在浪费面粉,小余把一大堆面团组合在一起,再在里面混入大量豆沙,成了一个豆沙圆球。其他组同学也是在认真地做,可热闹啦。小刘同学还特意做了个方汤圆说要留给自己呢!经过努力,家长们要煮汤圆了,我们把做好的汤圆交给了妈妈们,一位妈妈说我和小王做的最好。我们听了脸上露出了笑容,心里也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我们都尝到了自己做的汤圆,果然自己动手才是最好的,我们全班同学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次中秋节活动不仅让我们过了个快乐的中秋节,还让我们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真完美!